姚明只选“大”车型 新座驾英菲尼迪QX56
2010年07月30日 15:54体坛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姚明只选“大”车型 新座驾英菲尼迪QX56

姚明只选“大”车型 新座驾英菲尼迪QX56

上海司机驾着休斯顿的梦

领袖引导方向。如果说休斯顿火箭队是一台车,作为领袖的姚明无疑是这台车的司机。如果说火箭众将是拯救休斯顿球迷的汽车人,姚司机说什么也是上海版的擎天柱了,自从自行车上的中国来到方向盘后的美国,姚明驾着休斯顿球迷的梦想,驾着自己的梦想,一直,并将继续。

从上海到休斯顿,汽车对于姚明,是无法回避的话题

2002年,是姚明生命中的一个转折点。在那一年,他带领上海队击败霸主八一队,捧起CBA的总冠军奖杯。接着,登上飞机,远赴休斯敦,在大洋彼岸开始了他的NBA生涯。

出国打球之前,姚明不开车。对于他来说,汽车还是一种奢侈品,并非生活的必需品。那时候,他会骑着巨大的自行车在人潮涌动的上海街头穿行,到邮局去领稿费。那个赛季,他在《体坛周报》上开了个专栏,专栏名叫《姚指冠军》,每个月,体坛会给他寄一次稿费,他就跨上他的二八自行车,从梅陇基地出发,去十分钟车程外的邮局领钱。

不仅是姚明,他的父母也同上海绝大多数普通居民一样,把自行车当作日常代步工具。哪怕姚明已经成为了上海滩的明星,也并没有对他们的生活有太多影响。以至于,在到美国之后,姚志源还会指着汽车钥匙对姚明说:“自行车钥匙在那。”习惯了,容易说走嘴。

如今的姚明已经喜欢握着方向盘的感觉。他说路是城市的脉络,在路上才能真正感受城市的魅力。从上海到休斯敦,汽车对于姚明,是无法回避的话题,因为在那里,姚明和他家人的生活无法离开汽车。

一踩油门,就听到嘭一声,下车一看,姚明傻眼了

休斯敦太大了,这里是石油产地,这里是广袤的得州。在得州有一个流传很久的笑话:下一个名胜在哪儿?不远,沿着路往前走,就能看到,也就一百英里。在休斯敦,就算你想出门买瓶酱油,也得开个十分钟。没有汽车,是没法在这里生活的。

刚到休斯敦,姚明把家安在了位于休斯敦卫星城的凯蒂(KATY),住宅区的名字叫温瑟湖花园,与休斯敦市中心依靠十号公路连接。火箭队的球馆坐落在市中心,姚明得每天从家开上几十分钟,才能来到球馆。这还是顺利的时候,要是遇到堵车,就让人神经崩溃了,路上有时候甚至要耽搁姚明一个多小时。加上从姚明来到休斯敦起,市政工程就在重新修建拓宽十号公路,每到周末啊,夜晚啊,就会封路修桥,有时打完比赛后,姚明不得不对着GPS拼命研究,找一条回家的路。

当然最开始,姚明不会开车。为他充当司机的是他的翻译潘克伦。刚到美国时,潘克伦每天帮姚明开车,一边开,一边指着路上奔腾的车流,问姚明:“在中国,是这样的吗?”姚明摇头:“在我们上海,车速跑不了这么快,可我们那的人和车,比这多得多。”

老靠翻译当司机也不是办法,于是到休斯敦没多久,姚明就考下了得州的驾照。刚一拿下,他就开始给潘克伦当司机了。弄个墨镜往脸上一扣,美滋滋地抓着方向盘。而潘克伦则紧紧地绑好安全带,目不转睛盯着前面的路,坐在新手开的车上,他心里怎么都踏实不了。他不知道,在中国,像姚明这样的新司机,得在车子屁股上贴个硕大的“实习”俩字。

姚明也像任何一个新手一样,犯过错,剐蹭过车。当时火箭队的训练场在一个叫西线网球中心的地方。一天训练结束后,姚明心情舒畅,来了兴致。钻进汽车,颤颤悠悠地发动引擎,在停车场里跑了起来。地方不够大,车速不够快,可还是把姚明美得够呛,放下车窗,冲着熟悉的记者们嘿嘿直乐。

看着姚司机硕大的脑袋从窗户里钻出来,大伙儿也乐了,凑过去。一个女记者问姚明:敢不敢拉着我跑一圈啊?姚明耍帅,指着副驾驶,说:“来吧。”虽然姿势挺帅,可姚明演砸了,他想倒车,可一踩油门,就听到嘭一声,车子撞到东西了。下车一看,后面一辆车的保险杆已经撞瘪了,这下姚明傻眼了,跟围过来的众媒体记者说:“帮帮忙,大伙儿就别写了。”每个新手都一样,演砸了,谁也不愿让别人知道。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英菲尼迪新QX56/M系上市主专题

相关报道:

英菲尼迪全新QX56接受预订 售价149.8万

被称为“陆上奢华专机”英菲尼迪QX56订单火爆

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成立 将引入QX56、M系产品

全尺寸的奢华:体验2011款英菲尼迪QX56

英菲尼迪QX56接受预订 提车需等4个月!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猛 编辑: wangt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