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指南:北京周边水库自驾游不完全攻略(2)
2010年02月08日 17:0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要内容:从平谷出发到官庄道口,右转去密云方向有指路牌,到金山子路口右转去大城子方向,然后到第一个丁字路口左转去金鼎湖方向路口那有个大牌子,一路直行,过了沙厂水库大概就到了。

潘家口水库

出游指南:北京周边水库自驾游不完全攻略\(2\)

坐落于迁西县城北、宽城县南27公里处,是滦河干流上游第一座大型水库。水库大坝 高107.5 米,顶长1040米,总库容29.3亿立方米,水面67平方公里。库区水面由北向上延伸30公 里。泛舟水上,两侧奇峰怪石,绿水青山,兼具北方雄奇及江南秀美,令人目不暇接。古老的长城 在山峦之间时隐时现,孤寂的敌楼、烽火台耸立于群峰之巅,令人浮想联翩。可进行水上娱乐、水 上垂钓等丰富多彩的娱乐活动。

为引滦入津的主体工程,是华北地区的水库之一,最大面积达72平方公里,最深处80米,库容为29.5亿立方米。潘家口水库库区内山峦起伏,群水茫茫,颇具江南秀色;登上古长城烽火台,居高俯瞰,白云、羊群、草场、农舍,又有塞北韵味。

库区包括小河口、燕子峪、十里画廊、仙居沟、瀑河口等景区。

自驾行车路线:

北京——黄崖关

在北京三元桥处上首都机场高速公路行驶,于北皋出口处下高速,沿京密公路(101国道)北行,至枯柳树环岛后右转过顺义,沿顺平路东行至金海湖。沿金海湖北侧进山,很快就能进入天津蓟县境内,然后经桑园,过王庄大桥,在过桑园3公里左右的王庄有一个三岔路口,左转北上走津围公路,行驶约6公里,过下营后可至黄崖关古长城。

黄崖关——喜峰口

过黄崖关继续北行,约行驶50多公里可到兴隆县城,从北京出发如不在中途停留,至兴隆大约需时2个半小时。

进入兴隆县城后依路牌指示行车,入112国道一直向东往半壁山镇方向前进,此路段路况不错,车辆不多,车速可以较快。

过了半壁山后沿次级公路往蓝旗营方向继续东行,过三道河后再行驶一段,至岔路口右转往洒河桥镇方向行驶。过洒河桥后再东行大约23公里,在黄昏前即可到达喜峰口。

喜峰口——潘家口水库

在不到喜峰口旅游接待处前的一个村口下去,经过一座大桥穿过村庄,路的尽头就是喜峰口长城,在途中的一个三岔路口处有一个“开放的宽城欢迎您”的大广告牌,沿广告牌指示的方向向北行驶,过两个隧道后再向前,注意在路边有一个书有“永存”的村名牌,从另一侧的小路下去,穿过永存村,再经过一个叫“柏台子”的村庄,就可到水库。

返京:

返程可经洒河桥南行,至三屯营镇后西行,经靠山庄镇至遵化市,然后沿112国道南行至丰润,在丰润上102国道或者至北京的京沈高速公路西行。如果走京沈高速公路,2小时即可到达北京,比较快,而且路况好,开车过瘾。

平谷金海湖

出游指南:北京周边水库自驾游不完全攻略\(2\)

∴北京城区100余公里。1960年10月建成。1968年和1974年至1982年进行续建和扩建。总库容1.21亿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443平方公里,是北京市的4座大型水库之一。建有主坝、南副坝、溢洪道、电站及2座非常溢洪道。主坝为粘土斜墙坝,最大坝高40.5 米,坝顶长413米。库北将军关西的金山产黄金,故水库 又称金海。1985年取名金海公园。库南有锯齿山,附近还有盘山、湖洞水等景点。

自驾路线时间:北京西站到东直门20公里,东直门走京顺路到平谷70公里,平谷到金海湖20公里,全程自驾轿车需要两个小时。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