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游指南:北京周边水库自驾游不完全攻略(4)
2010年02月08日 17:00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简要内容:从平谷出发到官庄道口,右转去密云方向有指路牌,到金山子路口右转去大城子方向,然后到第一个丁字路口左转去金鼎湖方向路口那有个大牌子,一路直行,过了沙厂水库大概就到了。

杨家台水库

出游指南:北京周边水库自驾游不完全攻略\(4\)

杨家台水库位于平谷县镇罗营乡杨家台村、蓟运河水系错河支流石河上。1982年12月建成。库容23万立方米,控制流域面积10.9平方公里。建有主坝,溢洪道及发电站各1座。主坝为沥青砼心墙堆石坝,最大坝高15米,坝顶长135米。电站装机24千瓦。灌溉面积l000亩。水库南山为古长城,山顶有4座烽火台。

自驾:从北京方向自驾车行至平谷区官庄路口往北—峪口小城镇往北—华山镇政府东往北—西峪水库往东—镇罗营镇政府往东—关上村往东—杨家台水库。

金鼎湖

出游指南:北京周边水库自驾游不完全攻略\(4\)

密云沙场水库;在县城东面十几公里。

沙厂水库位于密云县红门川河下游沙厂村东。距密云县城20公里。1973年5月竣工,共完成土石方160.5万立方米。总库容2120万立方米,正常水面面积42.6万平方米,控制红门川河上游128平方公里的流域。建有1 座主坝、3座副坝、1座溢洪道、2条输水管道和2座电站。主坝最大坝高47米,坝顶长230米,为混凝土宽缝重力坝。年均供水1466万立方米,年均发电50多万千瓦时,灌溉农田4万亩。

金鼎湖四面环山,水库最深处有35米,大坝高47米。湖面宽阔洁净,湖水随风轻轻泛起波澜,荡舟湖上,周边景致尽收眼底,平静、自然。湖岸边的沙很细,当地人称这人工湖为“沙厂水库”。天然浴场水清沙细,可游泳、可钓鱼,还可埋锅煮鱼,很诱人的。

由于这周边山势不高,坡度平缓,植被茂密,因而野生鸟类繁多,农家果物的收成也不错。李子、酸枣、板栗、蘑菇任你采,花不了几个钱,却体味到农家最幸福的一幕——收获。

自驾路线:过密云县上G101国道,行驶21公里,未到“下湾子”处右转,直行至“达峪”后不久看到水库再打听一下即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yux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