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栏

首页>行业> 正文

张宇星:戴雷如何挽回英菲尼迪品牌形象

凤凰汽车专栏作家 张宇星
2013年04月27日 11:19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张宇星

作者:张宇星

核心提示:作为日产汽车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销量也不大。但是,就在这为数不多的保有量当中,涉及英菲尼迪的重大交通事故,尤其是成为典型案例的却不少,给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巨大。

凤凰汽车评论  昨天( 4月26日),英菲尼迪发布消息称,原华晨宝马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戴雷将于5月1日起执掌英菲尼迪中国事业部。

作为日产汽车的高端品牌,英菲尼迪进入中国市场时间不长,销量也不大。但是,就在这为数不多的保有量当中,涉及英菲尼迪的重大交通事故,尤其是成为典型案例的却不少,给品牌带来的负面影响巨大。然而,可怕的是,在一些案件发生后,竟有与品牌或销售相关的人士认为,尽管是“恶名”,但毕竟让人们知道了“英菲尼迪”。

因此,怎样在加速整车国产、扩充营销网络、扩大市场占有率之外,尽快扭转之前留给人们的负面印象,避免让英菲尼迪成为“问题品牌”,才是戴雷上任后更加迫切的任务。

在这里,我们对过去几年间,涉及英菲尼迪汽车的重大交通事故作一个回顾,希望人们从中吸取教训,更是希望能给戴雷博士和他的团队“提个醒”。

2010年5月9日5时36分许,陈家饮酒后超速驾驶英菲尼迪牌小型轿车,在北京市朝阳区东大桥路由北向南行驶至建国门外大街永安里路口,违反交通信号,直接撞上前方等候交通信号放行的菲亚特牌小型轿车,继而又撞向正常行驶的639路公交车左前侧。陈家弃车逃逸,事故造成菲亚特车主陈伟宁及6岁女儿珠珠死亡,陈伟宁的另一双胞胎女儿珍珍因不在车上,幸免于难,陈的妻子王辉重伤。

2011年5月9日22时许,被告人高晓松醉酒后驾车,行驶至东城区东直门外大街十字坡路口东50米处时发生交通事故,致4车追尾、3人受伤。经他人报警后,被告人高晓松在案发现场等候处理,后民警赶至案发现场将其查获。经司法鉴定,高晓松血液内酒精含量为243.04MG/100ml。

2012年8月5日凌晨3点许,南京市中山北路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一辆白色英菲尼迪轿车因涉嫌闯红灯,一头撞进了对面驶来一辆货车后轮中,事故总共造成4人死亡。经警方初步调查,事发前牌号苏A97G37“英菲尼迪”小轿车司机焦某与朋友先后在某夜总会和酒吧连续饮酒。经检测:焦某体内血液酒精含量为188.4mg/100ml,系醉酒驾驶。当时,英菲尼迪撞向货车左侧尾部,在空中翻滚撞向右侧一行人,向前翻滚70米,小车内2女一男,驾驶员身亡后被卡车内,2女士被甩出车外当场身亡;路人也不治身亡。

后据专家鉴定,撞击的一瞬间,英菲尼迪的时速达到惊人的每小时173公里,且英菲尼迪司机焦某醉酒后驾驶的英菲尼迪还被遮挡号牌。

就在此次英菲尼迪发布戴雷出任中国事业部总经理消息之前3天,一则涉及英菲尼迪汽车的事故又一次引起广泛关注:实拍园区槟榔路车祸,英菲尼迪也太疯狂了。

4月23日17:05左右,苏州园区槟榔路与凤鸣街口突发事故,一辆奔驰车和一辆英菲尼迪相撞,并波及到路口一辆电动车,被撞的电动车主,经抢救无效死亡,死者为男性,大概50岁左右。据目击者称,死者在现场被拖行10多米。而据一位车主的行车记录仪拍下的视频,英菲尼迪疯狂超车,在路上玩起了漂移,最终造成惨剧。

综合以上重大案例,在时间上,几乎每年都有一起,而高晓松酒驾案距陈家肇事案的时间刚好是一年后的同一天,又同在北京的主要繁华地段;同时,肇事者大都存在酒驾、超速、违反交通信号等违法行为。此外,从北京的一些有关英菲尼迪汽车的社会新闻来看(见本文后所附报道),也都值得英菲尼迪品牌,特别是戴雷博士的警惕和思考,积极宣传安全驾驶,传递品牌的正能量,切不可由于车子自身的问题,或少数车主的不当行为,砸了一个初来乍到的高档车品牌。

否则,英菲尼迪在中国市场还有明天吗?

声明:本文系凤凰汽车独家稿件,版权所有,未经允许严禁转载。文章观点仅代表个人,不代表凤凰汽车媒体立场。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专栏介绍

宇星评车

专栏作者:张宇星

行业专家、资深媒体人

专栏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