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日内瓦车展概念车 弃奢华重简约
2009年03月09日 00:00腾讯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历届日内瓦车展上,概念车总是最能够体现未来设计的新风貌。今年的日内瓦车展上,虽然概念车的数目不及去年那么多,但各大厂商多少还是带来了一些颇具未来感的设计。不过从总体来说,概念车设计方面,各大厂家最大的共同点,以往斗奢华、斗夸张的路线不再受欢迎,反而简约的设计更流行。

文/陈鑫欣 图/路透

够运动:福特ford Iosis-Max

直击日内瓦车展概念车 弃奢华重简约

据悉,Iosis-Max将有可能成为下一代福克斯的蓝图。福特Iosis-Max拥有一个紧凑饱满的外观,跟现行版福克斯相比,Iosis-Max更为圆滑。前脸设计也十分大胆,梯形进气格栅仿佛一个张开大嘴的大鱼,来势汹汹。这个设计有可能成为未来欧洲福特车型的家族特征。

此外,Iosis-Max的车顶轮廓线往下倾斜,一直延伸至富有侵略性的前端低格栅上方的引擎罩处。四个19英寸的合金轮毂、延长的全景挡风玻璃、B柱的缺少和位于后背箱盖玻璃上方的流线型车顶后扰流器都帮助Iosis Max非常明确地表达了其运动化的意图。此外,Iosis-Max后窗的开启方式也十分特别。

点评:我们不能错过福特在本届日内瓦车展上最重头的车型——福特Iosis-Max概念车。它之所以重要,主要还是因为它代表了未来福克斯的发展方向。从设计上,这款概念车并不算太前卫,也没有脱离福特的家族特色,这恐怕与福特的经济状况有关。毕竟,现在的福特没有太多精力生产一款造型怪异又前卫的概念车,老老实实地踏实造车还是比较靠谱的。

够英气:劳斯莱斯200EX

直击日内瓦车展概念车 弃奢华重简约

200EX是劳斯莱斯在日内瓦车展上首发的车型,跟幻影相比,200EX短了435毫米,窄了42毫米,矮了84毫米,但却拥有3295毫米的轴距,比加长版的宝马7系[综述 图片 论坛]还要长。

点评:如果要用明星来比喻,幻影就是极具气质的陈道明,而200EX就是英气逼人的方中信了。

相关专题:

2009海外车展之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