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界先锋!东风日产逍客诠释时尚与务实
2009年03月09日 13:14腾讯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核心提示:轿车的通过性低,旅行车的空间利用率不高,SUV的油耗高得让人心疼——高性能跨界车逍客[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就是在这些矛盾中诞生的。它合理的体型尺寸、精良的悬挂设计、先进的CVT无级变速箱、精致内饰等,合力打破种种车型的天生限制。

最近两三年,人们可以感受到国内车市中的一个明显变化——Crossover从一个几乎没有车型可以彻底实践的新兴概念,到日渐拥有越来越的现实“代言车”。以东风日产逍客为代表的跨界车型,无疑最能反映厂家的务实心态,同时也是由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以及消费需求催生的产物。

其实早在这款车在欧洲上市之时,业界一致认为:在新成立的欧洲设计中心,日产设计出的全新跨界车Qashqai,打破了轿车、运动车型之间的相互限制。而当Qashqai被国产化成为逍客后,一种更为一致的见解开始在汽车业内流行——“逍客是适应国内用车环境、升华了跨界理念的车型”。而在此前很多车型对于“跨界”的理解,就是将数种不同车型的功能简单叠加,逍客的出现,让人们重新审视跨界车。因为逍客成功将SUV车型和家用轿车优势糅合,饱含高性能精髓和务实内涵。

首先是逍客的时尚的外形,流行车界的高腰线设计给人强烈的速度感及安全感,简洁明快的整体轮廓,连贯融洽的串连线条,时尚精致的镀铬饰条,都反映出逍客的源自时尚之都的独有设计。此外,逍客有碧玉黑,玛瑙红,斐丽灰,钻石银,象牙白等多种颜色可以选择,不同的颜色给人大度、高贵、沉稳、动感等多种不同时尚气质——不少赏车者都赞成从视觉上解读逍客车系的跨界特色。其次,作为一款掀背车、SUV、交用轿车的交叉车型,逍客倡导的是生活方式是平时伴着紧张的工作节奏在城市[综述 图片 论坛]中自如穿行,周末时抛开疲劳到郊外休息、散心,充分享受自然。这一理念得到都市一族的大力推崇。

为何说它务实?因为逍客不仅有时尚的外表,而且安全系数极高,在欧洲的碰撞测试中,获得有史以来最高分,国产后的逍客延续着一优良血统,拥有高刚性强抗扭力车身、ZONE BODY区域组合车身撞击缓冲构造、六安全气囊系统和ABS+EBD+BA三合一制动系统,从“信息”、“车辆操控”和“区域组合车身安全”三个层面打造安全性能,等同于金刚[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护体;而且采用设计精良的前后独立悬挂系统和先进的底盘设计,带来高强度的道路适应能力,良好的行驶稳定性以及高通过性和高视野。

除此之外,家用轿车的节能风范和操控便捷性,在逍客身上同样鲜明——这款车搭载的是日产引以为傲的带手动模式新一代XTRONIC CVT,将加速顺畅迅捷和优异燃油经济性的特点一并兼顾,并通过最新“ASC[综述 图片 论坛]”(智能逻辑换档控制与高应答油压控制系统)控制单元,感应驾驶情况和驾驶环境以决定最适合驾驶的齿轮比,提供最佳换档方式,强调驾驭乐趣。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性能优越的变速系统还被应用在首款登陆南极乘用车——奇骏[综述 图片 论坛](图库 论坛)身上,作为南极科考用车,成功挑战极地多种复杂路况。MR2[综述 图片 论坛]0DE发动机以全铝合金缸体和特殊的打磨技术为标记,运转细腻,经过严格精良的调校后,能与CVT无级变速器形成完美匹配,在中低转速情况下即有高扭矩输出,既能在必要时提供充沛动力,又能使转速长久维持在油耗非常经济的水平。

有业内人士指出,经过近一年的市场考验,逍客的受宠证实了东风日产探索国内用车文化和欧洲设计理念的融合之路是可行的,“可以预见的是,得益于务实地升华应用跨界思维,逍客在09年中的畅销之路会愈加宽广——因为无论是购置税的调整,还是油价的不断回落,都为这类型车型的销售创造了极为有利的大环境”。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