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近7500名工人签署离职买断协议
2009年03月28日 09:29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芝加哥3月26日专电(记者韩万宁)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6日宣布,近7500名工人已经接受了公司提供的买断协议,其中大部分人将于4月1日前离职。

在这些自愿买断的员工中,加入联合汽车工会者将获得2万美元的现金补偿和价值2.5万美元的购车优惠凭证。通用称由此造成的用工缺口将由现有员工补充,而需要新员工的部门则由公司以起步工资雇用新人来解决。

为削减人力成本,通用最近3年来实施三次员工买断计划。2006年,约3.4万名通用工人自愿买断离职,2008年又有1.9万名员工签署买断协议。此次买断计划实施后,通用总计已有约6.05万名员工通过买断而离厂。

去年12月,饱受破产危机困扰的通用汽车公司获得了134亿美元联邦援助贷款。而在今年2月17日通用向美国财政部提交的重组再生报告中,公司表示还需要另外166亿美元贷款以避免破产。为获得这笔贷款,通用承诺在全球范围内裁减4.7万名员工。美国财政部将在3月31日之前就是否继续向通用发放贷款作出决定。如果不能继续获得贷款,通用将难逃破产命运。

受员工买断消息刺激,通用汽车股票26日大涨14%,收于每股3.41美元。

相关专题:

通用又将抛售 上汽欲接盘别克品牌?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