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科鲁兹上市 主打家轿市场
2009年04月09日 07:39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近日,记者从上海通用汽车内部人士处获悉,备受关注的上海通用雪佛兰-克鲁兹将在上海车展期间正式公布售价。据悉,这款基于通用汽车全球最先进的紧凑型轿车平台开发而来的新车,在国内投产后将主攻家轿市场。对于外界盛传11万~16万元的猜测价格,上海通用公关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表示,鉴于该车的科技含量,以及肩负着雪佛兰品牌形象的重塑,克鲁兹定价将不会太低。

雪佛兰科鲁兹上市 主打家轿市场

目前上海通用雪佛兰品牌在A级车市场上还是一片空白,因此,一款具有战略意义的A级车型是如箭在弦,不得不发。据悉,国产克鲁兹将先期推出1.6L与1.8LSE和SX手动与自动四款车型,其中SE代表:舒适型,SX代表:豪华型。国产克鲁兹将搭载全新一代1.6升和1.8升EcotecDVVT发动机。

据了解,作为一款A级轿车,克鲁兹面世后其竞争对手将直接面对福克斯、速腾[综述 图片 论坛]、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思域和标致307等一众A级车,其中速腾、福克斯与标致307等标榜运动操控驾驶车型将首当其中。而同样走家轿市场路线、上海通用别克品牌旗下的凯越[综述 图片 论坛]则是克鲁兹的潜在对手之一。

上海通用公关部公共事务及传播总监李征卉指出,“与凯越定位不同,克鲁兹将在运动时尚家轿市场发挥更大能量,因此两款车并不存在冲突,但我有信心,克鲁兹一定能在A级车细分市场找到属于自己的份额。”

据了解,在倡导环保节能用车的今天,油耗低、价格低廉的中低排量车型将成未来车市的销售主力,就连一向偏爱皮卡SUV的美国市场,现在也是思域、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福克斯等A级车的销量在上升,所以通用、福特等纷纷将研发重点转向了小型车,2009年通用将在全球市场推出雪佛兰克鲁兹,该车将是其品牌翻身的一个重要筹码。

据悉,在国内市场,雪佛兰的品牌形象远没有它在国际市场上响亮,尽管当年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热卖,但却没能给国人留下高端的品牌印象,到现在的乐风[综述 图片 论坛]系列也是如此,热卖,但层次不高。故克鲁兹对于雪佛兰品牌而言,除肩负销售任务外,还有提升雪佛兰品牌形象的任务,李征卉也确认这一观点,因此,她表示,克鲁兹定价不会太低。

为了将雪佛兰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提升,雪佛兰此次在克鲁兹身上可是下足血本,从全新的技术平台到产品的科技含量,克鲁兹将一改以往雪佛兰品牌单靠配置与价格取胜的作风,将以出色的科技内涵与时尚外形作为杀手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