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吉林汽车:汽车下乡政策拉动微车发展
2009年04月20日 18:50新浪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经济危机的背景下,第十三届上海国际汽车展也就具备了特殊的历史意义,汽车带动中国经济发展,成为一股不可阻挡的发展洪流。新浪汽车推出以“中流砥柱 ”为名的系列策划。以下为一汽吉林汽车总经理胡汉杰、副总经理田青久接受新浪汽车和其他媒体访谈的实录。

媒体:目前一汽吉林汽车在一汽的角色是怎样的?

胡汉杰、田青久:今天汽车展览的主题是作为一汽的位置,在一汽的制度上占有很大的地位,如果一汽实现自主版权的话我们会做强做大,这是一汽重要的感觉。

媒体:谈谈一汽的微车战略是什么?

胡汉杰、田青久:我刚才讲了,作为一汽要实现自主还要看量,首先我们要把微车做好,我们的战略主要体现在1234,所谓的1我们要全力研发微型车。使我们利用好这个板块,还有就是我们要通过一两年的努力要打造好微车发动机等核心组织的平台,在国内的微车当中这三个组合应该是一流的,具有先进性的。四是要把四大工业做好。微车的制作水平在行业当中达到世界水平。1234战略的实施过程中,我们要重点提升品质,要打造一切微车的形象,通过这个活动使我们微车能够进入中国的三甲。这就是我们微车战略的一个概念。

媒体:在这方面有什么计划?

胡汉杰、田青久:我们计划在12年。

媒体:你好,我想问一下汽车政策提出来以后,在提出自己销量上或者增长目标一汽的微车有什么策略调整?

胡汉杰、田青久:国家推出了汽车下乡政策,汽车微车厂家都做出了重大的调整,集团的力量要把微车做好,使我们在未来的几年它的量应该是快速发展。

媒体:这个政策出来以后对具体的销量有什么影响?

胡汉杰、田青久:应该有很大的增长。

媒体:我想问刚才谈到汽车下乡的问题面对汽车下乡的政策,请您谈一下针对汽车政策中你们落实什么?给我们网友谈一下。

胡汉杰、田青久:应该说,年初国家制订了汽车下乡的政策,一汽也是非常重视,我们将以稳定的价钱,稳定的质量诚信的价格和优质的服务来履行对用户的承诺。同时通过这个政策贯彻我们也从市场上得到了一些反馈,用户因为这个微车是往城镇延伸,服务是非常重要的,调整一些力量。

媒体:微车这一块销量会集中在北方地区还是哪儿?

胡汉杰、田青久:你好,目前现在的销售区别可能相对在东北华北、华东的部分区域,是我们主要的销售区域,但是主要的区域还是在北方地区,但是我们虽然汽车的推行随着我们文化的不断延伸,我们在全国的销售进一步的展开。

媒体:今年呢?

胡汉杰、田青久:会有一部分在推进,目前我们还在密切的合作。

媒体:下一步车的引进或者其他方面的有没有计划?

胡汉杰、田青久:这个还没有进一步的考虑。

媒体:你好,我想问一下,因为现在国家关于汽车下乡补贴的政策,好象还没有具体的落实到,农民能不能真正拿到这个补贴,在我们销售中农民对政策不了解的情况,政策还没有更完善的情况下,如果再争取这方面的情况,有什么建议或者意见?

胡汉杰、田青久:汽车的下乡引起了农民的欢迎,整个政策的出现拉动了消费,使得一季度微车增长大概4%的情况,这说明了乐观情况,国家财政部,我从商务部的听说最近要落实到各省,按照政策的规定从3月1号都享受这个政策,有些用户可能没有进一步兑现。相信随着各省细则的落实还会引发进一步的,如果说这个政策下一步有更好的建议,希望给购车者更便捷更快,对于用户来说更方便,这是从用户的角度上考虑。

媒体:我还想问一下,我知道吉林省关门对咱们一汽有一个独家的,这个和国家的政策补贴是同时享受用的吗?

胡汉杰、田青久:吉林省出现一个1亿元的拉动内需,据我们政策掌握到的渠道跟国家财政部的补贴是不矛盾的,未来形势怎么样,可能还要看最终政策公布的文件,这是两方面的,所以说是不矛盾的。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