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助推新能源车企 新能源客车渐入佳境
2009年04月28日 08:35太平洋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如今,“新能源汽车是世界汽车产业的发展方向”的观点得到广泛认可。对此,国家相继推出鼓励新能源汽车开发、生产的相关政策,为实现新能源客车产业化提供了契机。

近期,安凯因交付大批新能源客车备受关注。其中,32辆是纯电动豪华客车和安凯第三代纯电动公交车。安凯负责人表示:“这次能源客车的交付,正是得益于国家政策的助推,如今,现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已渐入佳境。

“开发新能源客车需巨额投资。”有关专家说,“2006年以前,仅有安凯等少数企业在开发新能源客车方面投入巨资。”安凯有关人士表示:“今年,我们总体投入新能源客车开发的资金将达到1500万元,占企业营业总收入的3%左右。安凯新能源客车开发进入快车道。”

经过多年努力,安凯燃料电池客车于2006年研制成功并交付使用,当前正在上海试运行。据有关人士介绍,安凯然料电池客车所有性能指标达到预期设计标准。

安凯是获得新能源客车公告较多的客车企业,也是国内销售新能源客车较多的企业。据不完全统计,2008年9月以前,国内共有15家客车企业获得37个新能源客车公告,其中包括安凯7款车型。当前,安凯正在规划建设新能源客车生产线,预计2011年底建成,将在2012年形成产销3000辆车的规模,实现批量生产。

有关专家指出,安凯从最初开发新能源客车,到新能源客车销量逐步增加,在某种程度上代表了中国新能源客车发展的历程。随着国家有关扶持政策进一步向新能源客车倾斜,安凯在国内新能源客车领域的地位将得到巩固。

相关专题:

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局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