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汽本田姚一鸣:广本以后改叫“广汽本田”
2009年04月29日 09:52金羊网-新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快报讯 (记者 徐晨华) 在上海车展上,广州本田正式宣布更名为广汽本田。《新快报》记者专访了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姚一鸣

记者:请简单谈谈广汽本田的更名有什么意义?

姚一鸣:在车展上公司正式更名为“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广州本田以后都统一称为“广汽本田”,公司新名称不仅体现了合资双方的品牌和名称,更实现了企业品牌与渠道品牌的统一,从而为构建“honda”、“理念”双品牌运营体制奠定了基础。同时,更名后企业摆脱了地域概念的限制,将以更国际化的视野来参与全球汽车业的竞争。

记者:您提出的“感世界而动”口号很好,背后一定有很多故事?

姚一鸣:坦白说,在我之前,时任广汽本田执行副总经理的付守杰已启动了这个项目。为什么我们要提这个口号呢,这里面的确有很多故事,我简单说说。首先,这体现了“敢为天下先”的广东企业精神。广汽本田之前创造了很多个全国第一,也得到了业界的认可。不过,我们并不满足。一个优秀的企业要持续发展,必然要不断地创新。因此我们提出了这个口号。这也是在4位广汽本田的领导民主投票后最终选出的。当时,广告公司根据我们的想法,给了很多备选的方案,不过大家一致决定选了“感世界而动”,它是100%的投票率选出的。

记者:未来,广汽本田的战略还会继续坚持本田的小而精吗?

姚一鸣:首先,我想告诉大家的是,广汽本田并不是要做小,而是要做精。我们目前已经做到了任何一款新车在相应细分市场上做到了前三位,精是我们的目标。另外,如果广汽本田未来要发展,就必须要引入新产品。这是双向的,我们并不会单小而精,而是全而精。在新车型的引入上,我们会兑现之前给消费者的承诺:“一年一款新车”。这一次,我们带来了新奥德赛[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每年都会有新车型的导入的。

记者:新奥德赛的投产情况如何呢?

姚一鸣:新一代奥德赛年内将投产。

记者:第一季度的宏观经济形势不错,姚总是如何判断今年汽车市场的走向的?

姚一鸣:今年第一季度我们的情况也不错,现在每一款车型都供不应求。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锋范[综述 图片 论坛]、飞度[综述 图片 论坛](参数配置 图库)的市场需求量很大。不过,现在还很难断言市场已经开始复苏了。我们的想法还是“谨慎并乐观着”,今年的车市走势如何最后还得看第二季度。现在很多厂家都希望能在第二季度去发力,这会不会造成新一波的车型库存压力?还很难说。不过,我个人是非常看好国内汽车市场的走势,我的观点还是“国家要保8%,汽车就不能低于8%(的增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