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盘利器?前瞻性解读新一代索纳塔YF
2009年05月07日 01:30腾讯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去年年底,北京现代推出了小改款后的索纳塔领翔,这款小改款车型依然是以老款索纳塔御翔NF为基础。不过与悦动相似,小改款车型将经过国内本土化改进,并且不会在其他国家发售,成为现代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研发设计的小改款车型。

翻盘利器?前瞻性解读新一代索纳塔YF

由于索纳塔御翔在2008年的表现不佳,因此北京现代在上市时也仅为索纳塔领翔设定了年销量4万辆的销售目标,然而从2009年前几个月的销量来看,小改款后的索纳塔御翔并没有掀起多大波澜,依然被排除在中型轿车销量排行前十之外。可见凭借小改款车型重新拉高销量的期望并没有落到实处。如何改变现代汽车在中级轿车市场的竞争乏力,也许有望将于明年推出的新一代现代索纳塔YF具备这样的能力。

外观造型:打破传统,轮廓更加流畅

近日美国汽车媒体再次公开了正在测试的全新一代索纳塔YF谍照,从研发代号看,索纳塔YF将比现款的索纳塔NF更近一代。从谍照中看,新一代索纳塔采用了近年非常流行的四门CoUP[综述 图片 论坛]e设计理念,流畅的车顶弧线非常类似大众帕萨特CC。很显然新一代索纳塔通过增加轴距并且降低车高来营造四门Coupe的造型风格,而这一巨大转变来自于现代汽车在美国加州Irvine新成立的设计中心,新一代索纳塔YF由现代汽车美国设计中心完成。

翻盘利器?前瞻性解读新一代索纳塔YF

与现款索纳塔中规中矩的外观造型形成强烈反差的是:新一代索纳塔YF将改走运动路线以吸引年轻消费者的注意力。现代也许已经意识到在北美和中国市场上传统三厢中级轿车的竞争中,索纳塔在面对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丰田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雪佛兰Malibu等众多强力中级轿车无法占有优势,改为运动路线虽然有遭遇市场变窄的可能性,但是竞争压力则相对减轻不少,加之保持较有优势的车内空间,也许可以找到一条新的市场切入点。

翻盘利器?前瞻性解读新一代索纳塔YF

尽管新一代索纳塔YF谍照频频出现,但是重重伪装使得这款新车的前脸造型仍然存疑。之前曾有假想图表明:新一代索纳塔YF的前脸造型与现代劳恩斯[综述 图片 论坛]接近,然而最新曝光的谍照似乎否决了这一猜测。

翻盘利器?前瞻性解读新一代索纳塔YF

索纳塔YF大灯将放弃现款车型中规中矩的方形造型,进而采用更加夸张并且面积更大的水滴形轮廓,远近光分体的四灯布局则凸显灯组内部的细节。

翻盘利器?前瞻性解读新一代索纳塔YF

从谍照上看,索纳塔YF的远光灯将采用带透镜的氙气灯。新车的进气格栅则采用与车身同色的三副式横隔栅,高配车型则改为镀铬装饰。总体上看,索纳塔YF的前脸造型容易让人联想到第六代丰田佳美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京车展热门新车-现代新索纳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