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义达内部人士:战略失误导致困境
2009年05月14日 13:41搜狐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在媒体陆续报道众义达经营困难,破产在即之时,众义达商贸集团董事长何连义作出回应,称该集团正经历资产重组,而非破产。消息一出,搜狐汽车第一时间采访了众义达一名内部人士,得知该集团正在引入新的投资伙伴,新股东为政府背景,目前尚有四家4S店还在与其谈判中。

据内部人士介绍,截至目前,众义达旗下的一汽奔腾汇丰店已成功重组,并将于5月17日正式开业,与此同时,旗下两家上汽荣威、一家上汽名爵4S店也已陆续完成重组。其余包括大众系的几家4S店,正在与同一家新股东进行重组谈判。而关于新股东的来历背景,内部人士透露说:“新股东的名字目前还不太方便说,相较于我们的主要债权方大众金融,我们的这家新股东可能在金融领域没有多少资历,但却拥有相当的政府资源和相关背景。”

即将于5月17日开业的一汽奔腾汇丰店,其前身本是一家东风悦达起亚4S店,有媒体报道称,之所以改换店头,是因为早在2007年年底,众义达就与东风悦达起亚出现问题,随后失去了主机厂的资金支持。而内部人士对此作了澄清:“这家店原址在十八里店桥,后来道路改建的时候拆建到了亦庄,但因为我们的选址和厂商对于品牌车型的定位不太相符,他们认为匹配度不够好,导致了一部分客户的流失,所以我们才有了改换店头的想法,加之何总一直对一汽奔腾品牌很是青睐,随后决定引进了这个代理品牌。”

对于有媒体报道,众义达旗下部分4S店现已经半停业,多数职工也已放假,上百辆库存车不知去向的状况,内部人士并不否认:“由于年初车销得比较快,而我们的资金链出现问题没能力再进新车,所以销售人员都放假回家了,而库存的车被开走,是我们采取的保护资产的措施,当时为了避免债权方来店内抢车,我们自己把库存车开走了。”

内部人士表示,集团内部确实承认,“战略发展方面的失误,经营体系不够科学,以及资金管控能力的失控,导致了我们众义达现在的困境。”她同时透露:“在下一步重组谈判完成后,集团的经管高层会有部分人事变动,而未来的一年内,新股东会派驻专人对我们的财务进行监管。”

相关专题:

众义达资不抵债欲重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王慧芳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