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文维:通用重组欧洲业务 无碍技术全球共享
2009年06月03日 07:43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6月1日,通用汽车宣布申请破产保护,其欧洲子公司也相继出售或准备出售。业内开始猜测,通用汽车的一系列资产重组动作将对通用汽车在华业务产生何种影响。昨日,上海证券报采访了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兼总经理甘文维。

上海证券报:欧宝汽车部分股权卖给麦格纳国际公司后,通用汽车将在新欧宝中持股超过30%的股份,不再是大股东,对欧宝在中国的运营会有多大影响?

甘文维:有关欧宝未来发展的具体细节,还在谈判过程中。但是我们认为,未来欧宝的产品计划不会改变,欧宝中国的业务也不会出现很大的改变,我们将会继续保持欧宝的产品阵容。已经在中国出售的欧宝产品、及未来将引入中国的欧宝产品的计划都不会有什么变化。当然,我们还会在适当时机引入适合中国市场的欧宝产品。

上海证券报:上海通用的最新畅销车型源于欧宝平台,还有几款新车也在德国研发中心研发。欧宝大股东易人后,会不会对上海通用共享技术构成障碍,并影响新车型的推出速度?

甘文维:通用汽车在欧洲所进行的业务重建,不会影响到我们在全球范围内共享技术平台。通用汽车旗下的产品及这些技术对新通用汽车公司都非常重要,所以我们会确保其为新通用汽车所用,尤其是满足通用汽车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上海证券报:按照庭内破产重组计划,通用汽车将把最优质的资产转入新通用汽车,这会不会影响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

甘文维:根据“363”条款,通用汽车在全球的优质资产都将转入新通用汽车,其中包括在中国合资企业中所占的股权,但是我们在华合资企业的结构不会受到影响。

上海证券报:通用汽车申请庭内破产保护后,在中国扩张步伐是否会放慢,此前在中国设立新的工厂的计划是否变化?另外,通用汽车中国发展业务的资金来自于哪里?

甘文维:通用汽车在中国的业务运作良好,有足够的资金。因此,不需要为在华项目或者是业务运营向美国争取资金援助。

不久前,通用汽车中国公司在沈阳刚刚设立了新的工厂。就目前的产量看,短期内应该能满足需求。随着通用汽车在中国销量的不断攀升,未来五年内我们可能会设立新的工厂。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