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欲将土星品牌出售给美汽车经销商
2009年06月08日 08:11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叶子

破产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上周末(5日)宣布,同意将其土星(Saturn)品牌出售给美国第二大汽车经销商彭斯克汽车集团(Penske Automotive Group Inc)。

根据双方达成的暂定协议,两家公司希望围绕土星品牌的交易于今年第三季度完成。双方均未透露土星交易牵涉的价码,但表示一旦该交易完成,将保住通用汽车350家经销商及1.3万个职位,彭斯克汽车集团将接管土星的品牌、商标、服务以及相关的配件和分销业务。

“我们将成立一家完全独立的公司,进行精益生产。”彭斯克汽车集团的老板罗杰·彭斯克(Roger Penske)表示,其集团除接管土星品牌的零售网络外,还将与通用汽车及雷诺汽车(Renault SA)等多家汽车制造商签订协议,让这些厂商为其生产土星品牌的汽车。

通用汽车公司表示将继续生产Outlook跨界车、Aura 轿车及Vue SUV三个车型,但2011年将停止土星品牌汽车的生产。与此同时,公司将计划缩小其生产线,重点放在雪佛莱、别克、通用和凯迪拉克品牌的打造之上。目前,公司已通知约1100名经销商,表示其不会在2010年10月后延长他们的长期协议, 并将削减土星、悍马、萨博和庞蒂亚克品牌的经销商。

为取代通用汽车,成为土星品牌的制造商,“我们在与世界各地的汽车生产商讨论着生产土星品牌汽车一事。” 罗杰·彭斯克表示,在通用汽车结束土星品牌的汽车生产后,该集团将集中在土星汽车燃油经济性的问题解决上。一位汽车专家表示,此举有可能使土星品牌返回成功:低端及有竞争力的价格,但良好的汽车销售网络依然不可或缺。

通用汽车公司于1984年创建土星品牌,这已是通用公司自6月初申请破产保护以来出售的第二个旗下品牌。通用汽车曾表示,有十多个买家对土星品牌和零售网络感兴趣,彭斯克汽车集团也在其列。上周二(6月2日),通用已宣布和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就出售悍马品牌达成了谅解备忘录。腾中重工与通用汽车公司签订了长期合同,包括组装,主要生产部件的供给合约等。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