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车市今年触底反弹 2012年恢复至1600万辆
2009年06月12日 10:14盖世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作者:Shingo Woo

美国科尔尼管理咨询公司(ATKearney)最新发布的研究报告显示,美国汽车市场2009年销量水平将在1000万辆左右,同比降幅24%;随后美国汽车市场将以17%的年均复合增长率在2012年迅速恢复至1610万辆的水平,并在2013年达到1680万辆。

报告分析指出,作为成熟的“替换车”市场,美国汽车保有量约2.5亿辆,每年的车辆消费需求来自“以旧换新”和新增需求两大部分,其中“以旧换新”的部分包括自然报废、意外报废和二手车出口,而新增需求主要来自个人新增购车需求和商业机构的业务扩张用车需求。2008[综述 图片 论坛]年美国汽车市场的报废率为5.7%。

数据显示,从1972到2008年期间,美国汽车市场销量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一直维持在1%左右,这反应了市场需求的长期发展趋势。由此推出,受经济危机影响,2007年到2009年期间被压抑的消费需求累计达1300万辆。

科尔尼认为,这部分压抑的消费需求的释放模式将与以前美国市场遭遇危机时一样,预计2015年时压抑需求的65%将得以释放。

最后科尔尼指出,无论是整车厂以及零部件供应商都应该集中在财政改革、短期内流动性改善以及大规模经营结构的调整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