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打差异化设计 上汽荣威350VS 世嘉三厢(2)
2009年12月08日 07:35汽车天地 】 【打印共有评论0

● 内饰对比

世嘉的内饰跟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的内饰几乎是一模一样的,中控台部分最让人留恋的莫过于飞航式的中央仪表盘和中央固定式方向盘了,与凯旋不同的是,世嘉的转速表也被安放到了中央仪表盘上。世嘉的中控台很简洁,使用了大量的硬塑料部件,手感不是很好如果换成软塑效果应该更好一点。

主打差异化设计 上汽荣威350VS 世嘉三厢\(2\)

三厢世嘉内饰

世嘉使用了中央固定式方向盘,车辆的大部分功能都能通过方向盘上的按键来实现,非常方便实用。方向盘采用真皮包裹,方向控制精确,手感非常良好,方向盘的做工也非常出色,这是世嘉做工方面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主打差异化设计 上汽荣威350VS 世嘉三厢\(2\)

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谍照内饰

我们已经领略了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数字化的内饰风采,而荣威N1[综述 图片 论坛]则会将数字化轿车的内涵发扬广大,更新颖更有想象力的设计将会给消费者意想不到的感受。 另外,荣威N1将基于现在国内已经逐步成熟的3G通讯技术,而通过3G技术,这款车除了可以进行GPS导航、车主实时服务等常规功能外,还可以进行网络音乐下载、实时网络浏览以及交通实时路况服务等需要强大网络能力才能实现的功能。

从曝光的内饰谍照来看,荣威N1的内饰将会采用上深下浅的双色设计,飞翼型的中控台造型大方而简洁,不过,防桃木的装饰条似乎与它动感的造型不太相符,量产车型估计不会采用这种设计。从谍照来看,在荣威N1身上还是保留了荣威550的一些设计风格,不会给人太过陌生的感觉。

● 空间对比:

三厢世嘉的轴距为2610mm,在同级车中这样的轴距并不占优势,在乘坐空间方面,世嘉的表现还是可以接受的。世嘉前排座椅的头部空间比较充足,腿部空间也比较大。后排座椅的头部空间要逊色不少,腿部空间倒是非常不错的,正常坐姿情况下与前排座椅大约有一瓶农夫山泉的空间。

主打差异化设计 上汽荣威350VS 世嘉三厢\(2\)

三厢世嘉前排空间

后排座椅放到的情况下,世嘉可以拥有385-1260L的储物空间,应付日常的装载基本上没有太大问题。世嘉的储物空间是比较丰富的,四个车门均配备了储物格,正副驾驶座椅的外侧面都设有储物格,充分利用了有限的空间。手刹旁边设有水杯位,不过设计得太浅了,很难放进茶杯、矿泉水瓶,细节方面的设计法国人还是需要改进的。

主打差异化设计 上汽荣威350VS 世嘉三厢\(2\)

350谍照后排座椅空间

目前,还没有荣威N1相关数据,不过从荣威N1概念车的造型来看,它的轴距与三厢世嘉应该比较接近,内部空间的表现应该也与世嘉相差不大。毕竟荣威550的轴距也才2705mm,比它低一级的荣威N1轴距应该在2600mm左右。

● 动力对比:

世嘉搭载了雪铁龙经典1.6L和2.0L两款发动机,1.6L发动机最大功率为78Kw/5750[综述 图片 论坛]rpm,最大扭矩为142Nm/4000rpm,而2.0L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08Kw/6000rpm,最大扭矩为200Nm/4000rpm,与这两款发动机匹配的有5挡手动和4挡手自一体两款变速器。

主打差异化设计 上汽荣威350VS 世嘉三厢\(2\)

三厢世嘉发动机舱,荣威350目前尚无发动机舱图

从实际用车情况来看,世嘉的自动挡车型故障率较高,主要原因是PSA集团的自动变速箱不够稳定。建议消费者选购手动挡车型,如果预算充足的话2.0L手动挡车型的操控性和动力都比较出色,可以间接感受原型车C4[综述 图片 论坛]的驾驶乐趣。

荣威N1高端车型将会采用1.5VCT发动机和DSG双离合变速器,前者为MG动力总成的升级版,而后者则是与博格华纳联合研发的结晶。低端车型上,我们见到的将是1.5L VCT发动机和手动变速器的搭配。

总结:

两种风格在一场同级较量中谁输谁赢,现在还不得而知。三厢世嘉的热销已成定局,未上市的荣威350在有750和550积累的良好口碑下,有着非常良好的憧憬。我们期待这款新车到来,也期待它有过人的表现。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