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主品牌当自强 夏利N5 风云2全方位对比
2009年12月08日 07:35汽车天地 】 【打印共有评论0

[汽车天地 导购]夏利汽车早年风靡大江南北的时候,奇瑞还正处于起步阶段。时至今日,奇瑞的发展已经超过了夏利,成为自主品牌不可或缺的一员。作为有资质的老将,夏利汽车给人廉价、矮小但却经济实用的印象,而今年夏利推出全新N5,旨在改变人们对于夏利已有的固见。

风云是奇瑞早年的一款车型,许多人对比并不陌生。今年,奇瑞正式将风云系列复活,作为旗下重要的战略车型,风云2[综述 图片 论坛]就是奇瑞不久推出的新车型。同为紧凑型车,难免会在日后的市场中形成竞争,两个自主品牌,两款有历史的新车,它们到底有什么不同呢?

● 外形对比:

自主品牌当自强 夏利N5 风云2全方位对比

夏利N5[综述 图片 论坛]的全新设计给人一种脱胎换骨的感觉,彻底改变了人们对夏利车矮小的印象。全车尺寸为4155mm*1645mm*1435mm,整体效果饱满而厚实,不再给人低档感。前脸的设计非常简约,银色亮条中网、晶莹剔透的大灯看起来赏心悦目。45度角看过去,N5似乎有点天籁[综述 图片 论坛]的样子。

自主品牌当自强 夏利N5 风云2全方位对比

车身侧面腰线的设计提升了视觉高度,前后造型和谐,看上去相当舒服。尾部的设计富有层次感和立体感,高位刹车灯和反光板提高了夜间行车安全。车尾不再标注排量数字,而是天津一汽自主研发的VCT-i发动机字母标识。N5两侧的后视镜保留了转向灯的设计,不仅增添了时尚元素[综述 图片 论坛],而且在转向的同时也能够吸引提高行人和车辆的注意。

自主品牌当自强 夏利N5 风云2全方位对比

风云2的外形设计则是另一种感觉,更多时尚元素在它身上得到了集中体现。据说,风云2的设计灵感来自于鲸鱼,仔细观察风云2的前脸还真能发现几分相似之处。整个前脸也是风云2设计重点,大灯的造型吸取了英菲尼迪G系灵感,与格栅附近的线条组合的效果相当不错,前脸会给人非常饱满而且时尚感也颇为强烈。

自主品牌当自强 夏利N5 风云2全方位对比

尾部设计比起车头稍显逊色,不过丰富的线条还是让它更有层次感。该车尺寸为4269mm*1686mm*1492mm,个头要比N5大了一圈,较短的尾部设计更让它看起来圆乎乎的。不过,风云2的侧面造型没有N5看起来舒服,前后造型协调度不高。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