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船税将按排量征收 一周热点事件汇总
2010年05月24日 10:23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5月15日-5月21日,本周的热点事件围绕“国家政策”展开,特别是新车船税将按排量征收的新闻,引发了网友的一番热议。国内车企重组方面,除却持续已久的福建戴姆勒项目遭遇了中止,还有斥资50亿的上汽即将拉开重组自主品牌的大幕。此外车市方面,本周还出现了三次召回事件,涉及克莱斯勒沃尔沃雷克萨斯三个品牌。下面车168将对本周热点新闻做梳理汇总,为您奉上七天新闻大餐。

车船税将按排量征收 一周热点事件汇总

国家政策相关

核心词:车船税、新能源细则、以旧换新

本周车船税或将按排量征收的消息,引起了很多网友对于国家税收的热议。不过由于国家还没有出台正式文件,车船税新政能否按此执行仍需静观。同时,在提前曝光的新能源政策细则中,电动车最高补贴为6万元,也使得新能源车不再那么高高在上。此外,原本定于本月底结束的以旧换新政策,又传出了延长至年底的好消息。

1、高低差价近万 新车船税或将按排量征收

广州日报5月18日讯 日前从汽车企业证实,车船税草案已有眉目,并且向部分车企征求意见。这份草案打破以往大车、小车征税一刀切的做法,按照不同排量阶梯式征税。另从该人士透露的新车船税税额来看,大、小排量相差近万元。

车船税将按排量征收 一周热点事件汇总
现行车船税每年税额幅度
种类税额
大型客车480-660元
中型客车420-660元
小型客车360-660元
微型客车60-480元
该人士透露的新车船税税额幅度列表
车型排量该人士透露的车船税税额
1.0升及以下60-480元
1.0升-1.6升360-1080元
4.0升及以上3500-10000元

备注:1、对于1.6-2.0升车型的车船税征收,该人士并没有透露;

2、2.0升以上排量的税额,该人士表示起步价约为900元;

3、由于目前国家还没有出台车船税的具体政策,因此该人士透露的可能并非最终征收税额;

查看详情:高低差价近万 新车船税或将按排量征收

2、电动车最高6万元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曝光

搜狐汽车5月19日讯 近日从知情人士处获悉,对国家新能源车私人购买补贴细则相关部委已会签完毕,预计本月底即可出台。此外,该人士还透露了新能源车的补贴标准,并对新能源车购买补贴给予企业而非消费者的报道予以了否认。

该人士透露的新能源车补贴标准,大致可分为三类:第一类为“节能车”,对不可外接充电的混合动力车型,政策会将其归入“节能车”范畴,补贴金额统一为3000元;第二类为“插电式电动车”,即纯电动模式的插电式车,补贴金额最高5万元;第三类为“纯电动车”,补贴金额最高6万元。

查看详情:电动车最高6万元 新能源车补贴细则曝光

3、最高补贴1.8万 汽车以旧换新将延至年底

搜狐汽车5月20日讯 近日,搜狐汽车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获悉,将于本月底到期的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将会延至今年年底,补贴力度将维持不变。

车船税将按排量征收 一周热点事件汇总

依照目前的规定,汽车以旧换新政策的执行时间为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初始阶段起具体补贴金额为:中型载货车6000元、轻型载货车5000元、微型载货车4000元、中型载客车5000元、轻型载客车4000元、微型载客车3000元、其他车型6000元。

但是在该政策去年为时7个月的执行期内,由于地方政府的执行滞后等问题,该政策始终未能起到良好的拉动作用。随后,财政部、商务部于去年年末对此政策进行调整,将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已由3000元至6000元调整到5000元至18000元。

查看详情:最高补贴1.8万 汽车以旧换新将延至年底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静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