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2010年11月16日 09:58车168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168网11月16日报道 第25届世界电动车展将于11月5日-9日在深圳召开。在开展的前一日,参加展会的部分展车进行了城市巡游活动,其中,包括了曾遭受技术质疑的雪佛兰Volt增程电动车、还有我们熟悉的日产聆风[综述 图片 论坛]电动车以及丰田IQ-EV电动车等,而自主品牌中除了比亚迪e6和尊驰 ISG混动车之外还有奇瑞即将上市的瑞麒M1[综述 图片 论坛]-EV电动车等。下面就让我们对这些即将登上电动车展舞台的车型做个先期了解。

通用

车型:雪佛兰volt

动力亮点:“Voltec”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雪佛兰Volt采用了通用“Voltec”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这套动力系统由汽油机,电动机以及电池组三部分组成。功率达到111千瓦的电动机用于驱动车辆,而16千瓦时的锂离子电池组则为电动机提供能量,而Volt可完全依靠电池组所储备的电力行驶60公里。当电池电量降到最低电量状态时,车辆会自动切换至增程模式,此时以汽油或E85灵活燃料驱动的发动发电机将自动介入开始工作、产生所需的电量为雪佛兰Volt沃蓝达的车载电机提供动力驱动车辆,但蓄电池还会持续存储车辆在制动过程中所产生的能量以及在增程模式运行时所产生的任何多余电能,可为发动发电机提供补充电力。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据了解,其续航能力可达到45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到160公里/小时,百公里油耗为2.4L。此外,雪佛兰Volt电动车具备的智能充电技术,可连接家用电源插座上为电池充电,据了解,使用220伏电源为Volt充电约需3小时。

相关阅读:非纯电力驱动? 雪佛兰Volt遭遇"谎言门"

官方回复 雪佛兰Volt“谎言门”新进展

电动?混动?雪佛兰VOLT到底是什么?

车型:雪佛兰Equinox[综述 图片]

动力看点:采用氢燃料电池技术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雪佛兰Equinox氢燃料电池车采用燃料电池作为能源,以氢气和氧气结合时释放的电能驱动,最终产物只有水。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雪佛兰Equinox燃料电池车采用通用汽车第四代燃料电池系统,它的燃料电池组由440块串联电池组成,电力输出可达93千瓦,在车载73千瓦(100马力)同步电动机的共同驱动下,0-100公里/小时的加速只要12秒,而这款前驱车型的最高时速可达每小时160公里。

丰田

车型:丰田IQ

动力看点:纯电力驱动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丰田IQ FT-EV电动车是一款以微型车iQ为基础打造的车型,这款纯电动的概念车将在2012年实现量产。IQ FT-EV概念车与iQ微型车共享底盘。这款小电动最高车速100km/h,充满电后一次可行驶90km。充电时间,家用100V电源(日本的家用电压)需要6小时,而使用快速充电器则只用20分钟。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本次电动车大会展出的丰田IQ-EV电动车在外观上看和之前车展上展出的车型并不相同,车头部分取消了金色的设计,视觉上更贴近量产版汽油iQ。该车的车尾设计也和此前展出的概念车不同,如果不是车门上的EV标示,完全看不出这是一款电动车。

车型:凯美瑞[综述 图片 论坛]混动车型

动力看点:新一代油电混合动力系统(YHS-II)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凯美瑞混动车型于今年4月下线,其最大亮点在于,搭载了丰田新一代的油电混合动力系统(YHS-II),其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6000rpm,峰值扭矩187Nm/4400rpm,电动机的最大功率105kw,峰值扭矩270Nm。在油电混联式工作方式下,可以输出最大140kw的最大功率。变速器方面,新车采用了e-CVT无极变速系统。

相关阅读:售31.98万元起 凯美瑞混合动力车型下线

大众

车型:新途锐[综述 图片 论坛]混动车型

动力亮点:3.0L V6引擎+电动机

步入量产时代 世界电动车大会展车抢看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