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国债管理局重启沃尔沃贷款担保磋商
2010年11月15日 10:37财讯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世华财讯]瑞典政府11日称,瑞典国债管理局将重启对沃尔沃的欧洲投资银行贷款的政府担保条款磋商,要在年底前完成,支持沃尔沃在瑞典的研发与生产项目。

综合媒体11月11日报道,瑞典政府11日称,瑞典国债管理局(Swedish National Debt Office,或SNDO)将重新开始进行吉利(Geely)控股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Cars)的欧洲投资银行(European Investment Bank.,下简称EIB)6亿欧元贷款的政府担保条款的磋商。

瑞典政府贷款担保将为沃尔沃汽车公司从EIB贷款提供担保。沃尔沃汽车公司此次从EIB贷款,是为加强其在瑞士的研发和生产,为其在瑞典的运营提供支持。

沃尔沃汽车公司发言人弗洛伯格(Per-Ake Froberg)称,这是一个好消息,这意味着该公司的计划能够重新开启。

之前关于沃尔沃汽车公司在EIB贷款的担保而在2010年初级所进行的磋商因沃尔沃公司被出售给中国吉利汽车公司而被搁置。瑞典政府之所以到现在决定重新开始进行该贷款担保条款的磋商,是因为其希望沃尔沃公司所有权问题得出明确答案。

沃尔沃汽车公司计划利用该部分贷款实施一系列环保项目,目前部分项目正在进行,而一部分即将开始。由于汽车市场前景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弗洛伯格称EIB贷款将能够使沃尔沃稳定地完成这些项目。

相关担保条款的磋商要在2010年底前完成,之后贷款担保条件将发生改变。

在瑞典政府提供担保之前,EIB需要首先批准此笔贷款的框架。同时,贷款担保条款还需要欧盟委员会的批准,以确保相关条款符合欧盟相关监管规定。

(李阳阳 编译)

相关专题:

2011款沃尔沃S80L上市

相关报道:

购沃尔沃XC60可首付25% 贷款零利率

吉利“按揭”吞下沃尔沃 逾七成资金依靠贷款

吉利贷款10亿美元洽购沃尔沃100%股权

欧盟批准瑞典政府为沃尔沃提供贷款担保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