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担保公司/汽车金融 三种车贷途径谁适合你
2010年11月19日 11:40杭州网-都市快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别以为买豪华车的全是有钱的主,其实,满大街跑的豪华车中,有相当数量都是借钱买的。我们从奔驰宝马奥迪凯迪拉克等多家豪华车经销商那里了解到,现在贷款买车的比例已经达到20%左右,部分车型甚至接近40%。

贷款买车,不仅可以将原本不菲的资金用于其他投资,以获得更大的收益,同时,对现金流暂时吃紧的人来说,提前实现了豪华车的享受。

据了解,现在办理汽车贷款的途径主要有三种:汽车金融公司、担保公司和银行。那么,对于车主来说,这三种贷款途径各有哪些优势和劣势呢?

浙江康达汽车工贸有限公司营销策划中心经理陈彦韬说,通过银行办车贷最大的好处是省钱,利息比较低,不过,银行比较挑客户,对申请人的资质审查很严格,比较难审批下来。

相比之下,担保公司的门槛就低得多了,很多担保公司甚至都不要求你有房产证明,只要有固定工作、固定住所就愿意给你办贷款。当然,降低门槛是有代价的,那就是利息要比银行高出一截,同时还需要支付一笔不菲的手续费。

汽车金融公司的优势是产品比较多。由于汽车金融公司都是由汽车企业投资组建的,为了促销,汽车金融公司经常会针对某款车型设计一个贷款方案,如果你正好看中了这款车,那是很划算的。不过,和担保公司相比,汽车金融公司的贷款门槛要稍高一点,需要客户提供房产证、户口本、工资单等诸多资料,有的甚至还需要提供水电费的账单。另外,选择车型的余地也比较小,只能选择该品牌的汽车,有些零利率贷款业务还会限定车型和价格。

下面这张表格,我们从贷款门槛、首付比例、贷款利率、手续费、贷款期限、放款速度、车价等7个方面,对比了银行、担保公司和汽车金融公司三种贷款渠道各自的优势和劣势,想贷款买车的读者可以看看,选择一个最适合自己的途径。

银行/担保公司/汽车金融 三种车贷途径谁适合你

相关报道:

谨慎选择车贷方式 避免贷款买车合同违约陷阱

“贷”动车市 四种贷款买车方式优劣比较

五种车贷方式大比拼 贷款门槛悄然提高

车贷利率普遍上浮10% 五种车贷方式比拼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瑜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