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那点事系列之汽车保险知识普及
2010年11月24日 11:02第一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的《保险法》孕育而生,对于保险行业既有约束又有刺激,规范了不正规的保险公司,对于正常经营的保险公司也加以刺激。而汽车保险行业,最为我们所关心的是以下几点:

开车那点事系列之汽车保险知识普及

第一,新车上牌时的保险。

新车从厂家4S店购买出来,必须要缴纳保险费用。包括交强险和商业全险。而这些都是在4S店销售的时候,一并办理完毕,我们所知道的无非就是多少钱的费用。其实还应该关心一下,理赔的返款额度为多少。这就是为什么同样的保险项目,其中有的保险费用会高些,有的会低些。另外,在4S店进行的保险业务,很多情况下是只保车辆而不会保人,所以作为消费者,我们要节省每一分钱,同样也不愿意多花一分钱。即便是花费了也要问得清清楚楚为好!

第二,二手车购买的时候。

在购买一辆二手车的时候,很多情况下是没有商业险的,就连交强险也是很快到期或是超期不上需要补费。这是二手车市场中的常见现象。原因是车主一般会在保险快到期的时候,在决定卖车自己的爱车,以免自己觉得吃亏。而很多二手车经纪公司再收购过来之后,一般不会补上保险而是尽快的卖出为妙,节省必要的开支才是硬道理。所以我们再购买二手车的时候,要看一下前部风挡上的交强险标示为好!

第三,保险续费的时候,要明确折扣多少。

这是比较重要的,在第一年的时候,保险到期。第二年产生续费问题的时候,一定要所要明细和明确问清给打了多大的折扣。因为一年内如果没有发生过报案,会在续费的时候,给予一定的折扣。消费者要明确自己应该花多少钱才好!不过要是一年内出险太多,最好就不要计较保费了。肯定会续费很多!

第四,理赔的时候要注意。

保险行业特点就是“要钱的时候很积极,赔钱的时候很费劲1这是一个不变的道理。现在新的《保险法》推出了很多不错的项目。其中互碰自赔算是一个亮点。国内保险行业将在全国范围正式实施“交强险财产损失互碰自赔处理机制”。有交强险的车辆互碰如果只有不超2000元车损、各方都有责任并同意采劝互碰自赔”的,就可以适用这一理赔处理机制。所谓“互碰自赔”,即当机动车之间发生轻微互碰的交通事故时,如果满足一定条件,各方车主可以直接到自己的保险公司办理索赔手续,无须再到对方的保险公司往返奔波。(第一车网)

相关报道:

奔驰车主理赔遭拒质疑平安保险 万元保费打水漂?

以变应变 一汽丰田铸造“AAA保险”

进口起亚速迈购车赠万元保险 订金1万元

汽车重复上保险 是否可得多份赔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