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赔效率提高 车商推“认证保险”车主得实惠
2010年11月26日 14:51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发生事故后,车主不花分文就在4S店进行最专业最快速的修复,这是每个购买保险车主的愿望。全新的保险模式

“车企认证保险”开始在佛山大范围推广,希望打破当前车险“维修慢、索赔难、质量差”的格局。

东风日产上海大众之后,

23日,一汽丰田“AAA保险”服务在佛山8家4S店同时启动。至此,经由“车企认证保险”已进入佛山近二十家4S店开展销售。

商家:六成售后投诉来自保险理赔

记者调查发现,尽管汽车保险已经成为内地保险业财产保险的生力军,但其服务形式却依然比较简单和原始,依然是传统的经销商代理销售、自行理赔为主要模式,手续复杂、中间环节众多。随着汽车使用者的增多,车险理赔难的纠纷更是有增无减。

“当前,汽车净销售的售后投诉之中,超过六成来自汽车保险。” 佛山一汽丰田协力会会长杨湘东指出,“保险服务的好坏,直接影响客户的满意度。”

杨湘东指出,车险纠纷问题的关键在于定损。究其原因,主要是车辆维修及费用缺乏统一标准。由于保险公司和维修厂之间也存在利益冲突,在双方没有达成协议的情况下,维修和理赔需要一事一议,反复核对相关成本和费用,经常会在定损价格方面耽误时间,造成开工延误,令消费者焦急等待。

破局:商家积极引进“认证保险” 2006年8月以来,东风日产先后与中国人保、中国平安、中国太平洋合作,联手推出

“保险管家”服务,开始“车企认证保险”探索征程。

随着车企认证保险的出现,佛山汽车商家积极引进“车企认证保险”。佛山“车企认证保险”的导入,应该追溯至2006年。“在东风日产启动保险管家业务的初期,我们店就立即在佛山启动东风日产保险管家服务。”佛山雄峰日产总经理周燕表示,“车企认证保险很好,提升了客户的满意度。”

记者从一汽丰田佛山经销商获悉,对于引进丰田3A保险,佛山经销商曾做出积极的努力,希望该保险业务的启动,能更好的为客户提供保险服务。客户无论买车、维修还是保险理赔,均可在一汽丰田经销店内完成,享受升级版的“一站式服务”。

成效:车险理赔效率提高

业内人士指出,“车企认证保险”车企保险的最大特点在于全部由4S店代理的一站式保险服务,车企与保险公司在定损标准、定损时间上进行了明确的约束。车企认证保险由于减少了定损争议等中间环节,在杜绝了定损不统一、理赔金额不足等现象的同时,为消费者节省了时间和精力。

一汽丰田厂家相关负责人田边表示,无论是维修费用还是维修质量,“AAA保险”均有章可循,最大限度地杜绝了人为因素,使信息更加透明,使定损更精准,维修更有品质保障。田边表示,一般受损伤程度在5000元以下的事故,一日内完成定损,四天内完成维修。

业界观点:车主将得到更多的质量保障

利泰集团营运中心总监宋贤凯表示,在保费同等的前提下,“车企认证保险”相当于车主在投保时增加了一个车厂的承诺,投保车主将得到车企100%的原厂配件用于事故修复,对于车主而言,将得到更多的质量保障。

业界分析,“车企认证保险”依托车企和4S店的品牌效应,具有很大的发展空间。(大洋网-广州日报)

相关报道:

事故之后先续保再报案 钻空子缓报案或遭拒赔

为您总结八类事故容易遭到保险公司拒赔

开私车拉活出事故保险公司可拒赔

全险不保险 八大“理赔死角”被拒赔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