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重工/斯巴鲁(Subaru)介绍
2010年07月01日 16:3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斯巴鲁(subaru)的六颗星标记是昴宿星座,象征组成其母公司富士重工的各个公司。根据神话的记载,昴宿星团是顶天巨神阿特拉斯与普拉恩的女儿,主神宙斯把她们变为鸽子,并把装扮成她们的假人放在天上以保护她们免受猎人奥利安杀害。然而,阿特拉斯是有七个女儿的,即由七颗星组成昴宿星团,只不过富士车厂的标志是六颗星,凑不齐那个剩下一个星星。

    神话还不足以概括这一家产量并不算大的“小”公司,它以其独具特色的技术和产品性能,得以与全球第一大汽车公司通用结盟,跻身世界汽车的最强阵容,这里面肯定还有别的故事。

富士重工/斯巴鲁(Subaru)介绍

斯巴鲁标志

   富士的历史

    富士重工业株式会社的前身是创立于1917年的飞机研究所,后公司以飞机制造得以快速发展,随后公司发挥其技术特长逐渐形成了目前的汽车、航空、产业机械、运输机械四大部门。1958年富士重工响应日本政府生产家庭用车的号召,生产了公司的第一款轿车SUBARU360,但这一时期其汽车产品还没有形成自己的特点。直到1972年富干重工终于确定了其汽车产品的发展方向,生产了第一辆4轮驱动轿车LEONE。

富士重工/斯巴鲁(Subaru)介绍

第一辆四轮驱动轿车LEONE

    至今,高性能的水平对置发动机加4轮驱动已经成为富士重工最鲜明的技术特色。也由于其产品的鲜明特点,在全球汽车公司强强联合的大趋势下,富士重工才会被世界第一大汽车公司——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看好。1999年12月10日通用公司花费1430亿日元购买了富士重工20%的股份,使得富士和通用结成了广泛的战略联盟,他们将在汽车设计、开发、生产及相关技术方面进行合作。

   独特的技术

    可能许多人最早都是通过汽车拉力赛了解富士汽车的,因为富士汽车在拉力赛中表现不俗,曾分别在1995、1996和1997年夺得了世界汽车拉力赛的冠军。通过参加汽车拉力赛,富士重工不仅确立了自己的品牌形象,而且其汽车产品在世界各地各种气候和路面行驶,也为公司积累了经验,从而不断地进行产品的改进,使其结构日益成熟、性能日臻完美。

富士重工/斯巴鲁(Subaru)介绍

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

    富士重工的汽车最独特的技术特点就是水平对置发动机和4轮驱动。水平对置发动机的技术源于飞机的发动机技术,斯巴鲁水平对置发动机(SUBARU BOXER)使整个动力传动系统布局更完美。这种平置式发动机配置的关键就是其相对的活塞有效地平衡了互相的震动。与直列发动机V型发动机相比,这种引擎提供了平稳、无缝和流畅的动力传递。更重要的是,其设计比其它发动机更短、更浅,这就意味着我们的引擎更紧凑、重量更轻、很有刚性。因此,它可以装配在底盘下部,从而使重心非常低。就轿车而言,4轮驱动的数量本来就很少(4轮驱动技术并不是仅富士重工一家才有,世界上比较出名的公司还有三菱陆虎JEEP),又由于使用了水平对置发动机,富士重工的4轮驱动机构确是与众不同。富士重工于1972年正式向市场推出了第一辆4轮驱动车,当时的技术还不成熟,驱动机构是单纯的机械式的。由于其结构简单且成本低廉,目前在富士的微型轿车和微型卡车上仍在使用。经过20多年不断地完善以及相关科技的高速发展,富士的4轮驱动技术更加成熟和完美。目前的机构简单紧凑,且左右平衡,传动轴长度均匀,并只有一个接点,提高了结构的耐久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