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汽车新能源项目介绍
2010年07月26日 16:1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于1997年1月8注册成立, 1999年12月18日,第一辆奇瑞轿车下线。早在2000年7月,奇瑞就开始了新能源汽车的研发历程,对混合动力汽车进行了初步调研与分析。2001年10月,奇瑞公司正式成立“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专职负责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研究与开发。

作为国内知名的自主品牌汽车企业,奇瑞一直力求打造“中国老百姓买的起的好车”,并且一直在为做好这点而努力,同时也得到了市场的充分认可。奇瑞A5 混合动力汽车(BSG)于2007年6月正式下线,并在2007年11月实现小批量生产,投放出租车市场,从此迈出了自主知识产权混合动力轿车产业化、市场化的第一步。2008年奥运会期间,奇瑞A5BSG与A5ISG混合动力轿车进行了示范运营,成绩斐然,充分展现了我国自主品牌汽车的混合动力技术, 体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与“人 ·车 ·社会”和谐的理念[综述 图片 论坛]。

作为“国家节能环保汽车工程研究中心”,奇瑞一直承担着国家科技“863计划”节能和新能源汽车项目的研发重任。2009年2月16日,奇瑞纯电动轿车S18成功下线。2009年9月初,奇瑞4款新能源车型同时入选工信部发布的《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这标志着奇瑞的新能源轿车已具备了批量“实战”的能力。2009年9月,大连夏季达沃斯会议指定奇瑞A5 混合动力汽车(BSG)、S18纯电动汽车作为会议用车,这既是对新能源汽车的鼓励,也是对奇瑞公司的信任,同时更反映出社会各界对奇瑞新能源技术的极大认可和赞赏 。

国家政策的支持下,奇瑞等中国本土车企在新能源领域频频发力,为中国汽车工业借助新能源革命赶超发达国家提供了新的契机。奇瑞新能源汽车将继续发扬艰苦创业的精神,不断提高产品质量和服务水平,努力创造先进的技术和管理方法,带领中国的新能源汽车跻身世界汽车列强之林!

公司大事记

2001年10月,公司成立“清洁能源汽车专项组”,专职负责混合动力汽车、替代燃料汽车等清洁能源汽车前沿技术研究与开发。

2001年12月,申请科技部“十五”期间“国家863计划电动轿车重大专项”中的“混合动力轿车”项目,并获批准,是被获批准的四家整车单位之一。

2002年4月,参加科技部“十五”期间“国家863计划电动轿车重大专项”中的“纯电动轿车” 项目投标,并中标,是被获中标的两家整车单位之一。

2003年2月,科技部领导与专家组在奇瑞公司对奇瑞“混合动力轿车”项目进行了最终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并给予了较高评价;同时,对奇瑞“纯电动轿车”项目进行了中期检查。

2003年11月,奇瑞“ISG混合动力轿车”项目被科技部批准列为十五863计划二期滚动项目。

2004年11月,“BSG混合动力轿车核心技术与关键零部件研发”项目申报了十五国家863计划,并获科技部的批准。

2004年12月18日, 奇瑞混合动力(ISG/BSG)产业化研究项目公司内启动会在汽研院召开,尹同跃总经理参加项目启动会。

2005年5月,在奇瑞召开第二次项目会,完成了供应商的考察,选择与确定了关键零部件供应商。完成BSG方案设计,确认了总体方案。

2005年11月,BSG混合动力轿车在奇瑞试制成功,实现了Stop/Start功能,尹同跃总经理等公司经管会领导进行了试驾

2006年1月,科技部领导与专家组在奇瑞公司对“BSG混合动力轿车核心技术与关键零部件研发”项目进行了最终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并给予了较高评价。

2006年3月,ISG混合动力轿车在奇瑞试制成功,实现了混合动力的功能要求。

2006年7月,科技部领导与专家组在奇瑞公司对“ISG混合动力轿车研发”项目进行了最终验收,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并给予了较高评价。

2006年11月,A5 ISG与A5 BSG混合动力轿车参加第六届北京国际车展,获得较好评价。

2007年4月,A3+ISG+1.3D + CVT19、B11 FCV、A5 BSG、S21BSG和S22 BSG联袂参加07年上海国际汽车展,奇瑞BSG技术第一次正式与公众见面。

2007年6月,A5 BSG正式下线。11月,10台A5 BSG弱混合动力轿车投放芜湖出租车市场,迈出了自主知识产权混合动力轿车产业化、市场化的第一步。

2007年9月,由科技部统一组织,奇瑞将在2008年4月30日前,提供50辆混合动力轿车支持科技部的“支撑绿色奥运科技专项行动”,在2008年奥运会期间进行示范运营,展现我国混合动力轿车技术, 体现了“科技奥运、绿色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与“人 ·车 ·社会”的和谐。

2008年5月~2008年9月,奇瑞提供58辆混合动力轿车作为奥运服务用车,体现了2008北京奥运会的“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奥运文化,在奥运期间成功示范运营,节油效果明显,累计行驶里程为1735165公里,经受了奥运检验。

2009 年1月,奇瑞《节能环保汽车技术平台建设项目》一举摘得“国家科技进步奖一等奖”的桂冠。在新能源汽车技术研发上,奇瑞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2009年7月,奇瑞新能源汽车生产准入条件现场审核通过,获得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的生产资质。

2009 年8月,奇瑞纯电动轿车S11、S18完美通过国家安全碰撞测试 。

2009年9月,A5BSG混合动力轿车、A5ISG混合动力轿车、S11电动轿车、S18电动轿车入选国家工信部第195批整车产品公告和《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应用工程推荐车型目录》。

相关报道:

坚持自主创新,奇瑞新能源助推安徽产业升级

奇瑞开招商大会 首批新能源车经销商签约

奇瑞构建首个新能源专用网络

新能源汽车补贴试点 奇瑞新能源驶入快车道

补贴政策落五市 奇瑞新能源驶入快车道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