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和快捷 请行人权衡利弊
2010年09月09日 22:01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往日报道:广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北侧有个公交站牌,行人为了乘车方便,放着天桥不走,将马路中间的护栏弄坏,直接从栏杆的空隙中钻过去,汽车不得不刹车避让。(详见昨日本报A06版报道)

最新进展:昨日有市民建议,可否请交管局有关部门打开或拆除广安大街与和平路交叉口的护栏,避免行人逆行。行人孙先生表示,此处是丁字路口,行人若从广安大街向西行驶必须逆行一段,或者向东到体育大街才能转弯,时间和安全问题都不能保障,考虑到出行方便,打开护栏也许可以解决市民乘车不方便的问题。

针对市民的建议,市交管局宣教处张华表示,该路段道路两侧都属于城市快速路口,来往的车辆车速较快,过街天桥的设立充分考虑了和平路的具体情况,为的就是保证行人能够快速安全地通过和平路,从安全角度考虑,护栏拆除的可能性不大,更不鼓励市民采用这种钻护栏过马路的方式,在安全和快捷两种选择的情况下,希望市民能够权衡利弊,不要为了少走几步路,发生碰伤、撞伤的情况。

相关报道:

给驾驶员戴“紧箍咒”同时 行人也要自律

车辆频频“闯关” 行人时时抢道

9月1日起 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真罚

争做文明出行者 行人树立安全意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洁夫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