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烟台贴牌车占电动车市场的40%以上
2010年09月29日 15:09胶东在线 】 【打印共有评论0

注:本文为补发。

据3月16日胶东在线网记者报道,日前从烟台市消协了解到,由于电动车市场缺乏规范,质量监督环节薄弱,电动车消费纠纷日趋增多。消协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贴牌车占电动车市场的40%以上。

电动自行车有方便轻巧、操作简单、行驶速度较快、价格低廉的特点,近几年发展较快,但整个销售过程中电动自行车行业的质量状况非常严峻:部分电动车制动性能达不到安全要求,甚至成为“马路杀手”;电池质量差,使用寿命、继行里程达不到使用说明;售后服务不到位,屡修屡坏……

据介绍,目前电动车行业主要存在四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贴牌车占电动自行车的40%以上,也就是说,市场上有相当数量的电动自行车品牌与原自行车厂、摩托车厂仅是商标使用关系;另外,拼装车多,往往是几名临时工就组成了一个工厂,所以生产的产品质量以及售后服务都是无法保证的;三是一些厂家降低成本,生产一些低价格的电动自行车,在市场上打起价格战,最终受害的还是不知情的消费者;四是电瓶质量差,电瓶出现问题后,维修时更换新电瓶的透明度不高,一口价及乱收费等现象较为普遍。

烟台市消协提醒消费者,购买电动自行车一定要注重品牌,详细看明其说明书,选购质量过得硬的电动自行车,另外要选择售后服务有保障的经销商。

相关报道:

池州边防施行口岸限定区域车辆贴牌准入制度

中能汽车公司手工造贴牌车

中外知识产权纠纷成堆 中国车企成贴牌工厂

工信部罚单揭开“贴牌造车”黑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报道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