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搞出无人驾驶汽车 可减少公路死亡率
2010年10月11日 09:27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谷歌搞出无人驾驶汽车 可减少公路死亡率

谷歌自动驾驶汽车使用激光雷达、摄像头和位置评估器等设备了解周围交通状况。 赵佳峰 制图

早报讯 谷歌搜索,谷歌地图,谷歌手机,谷歌电视……谷歌还能干什么?造汽车!

谷歌搞出无人驾驶汽车 可减少公路死亡率

数周之前,谷歌首席执行官艾里克·施密特曾罕见地在演讲中谈起网络之外的事物——汽车。如今,谷歌和汽车真的发生关系了。谷歌公司9日在官方博客中宣布,正在开发自动驾驶汽车,以防止交通事故并减少碳排放。这项技术已经在公路上进行了实地测试,但谷歌自驾汽车上市至少还需要8年以上的时间。

与谷歌地图导航相连

施密特曾在旧金山的大会上表示:“汽车的发明时间要先于电脑。我们应当让汽车自动驾驶,这样才会更有意义。”

而据《纽约时报》9日报道,谷歌长期以来一直在秘密研制汽车自驾项目。该公司当天在其博客上正式宣布,已经研发了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并且是在加州公路上对此技术进行测试,而不是在电脑或实验室进行测试。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  热点图片推荐:

 

相关报道:

大城市交通拥堵成焦点 病入膏肓成“无解方程”

交通拥堵背后“城市病”:公共资源为谁

每天损失10亿 专家称交通拥堵造成巨大损失

程远:北京交通病入膏肓 成"无解方程"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