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车每月要2000元 中国养车成本高于美国(2)
2010年10月14日 17:46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袁女士,管理人员

家住广州大道南汇美南苑

马自达M6 2.0L

“以前养车每个月大概2000元,现在要3000元/月,汽油和保险占主要部分,其次是停车费。现在停车费比以前要贵一倍。”

郑先生,IT行业

家住广州大道北云景花园

丰田睿智2.5L

“每月养车费用为2000~3000元/月,汽油和过路费占主要部分,其次是车辆保养费和停车费。因为油价上涨,我尽量少开车,多坐地铁。”

停车难 简化程序,加快立体停车场建设

《报告》显示,广州市停车场供需缺口大,停车位的需求总量超过80万个,而全市的各种停车车位只有约40多万个,目前广州每年新增停车位5万个,每年上牌新车超过15万辆;仅从一年新上牌的汽车来看,3年新增的停车位才抵得过广州车辆一年增加的速度。

专家建议加快立体停车场的建设。老八区的停车泊位总数中,机械立体停车泊位不到1%,与台湾台北市机械立体停车泊位已占95%左右相比,相去甚远。广州前几年兴建的商品房小区规划的车位非常少,一般小区车位和户数比是1∶5,有的没车库。立体停车场建设速度慢的原因之一是“审批手续与建设商品房一样繁杂,开发商为建一个立体停车场,仅办理各种手续就要2年。

专家建议简化程序,建立多元化的投融资体制。政府要研究制定相应的优惠政策,在用地政策、审批制度、征地拆迁、价格机制等方面为社会资本的进入扫除障碍。

维修黑 建信用联盟,制定员工信用档案

《报告》认为,汽车修理是导致行业混乱较为重要的一个环节。普通车主几乎都在汽修厂吃过“哑巴亏”,只要将车开进汽修厂,车主就会觉得一头雾水,有时被“宰”了还要对师傅表示谢意。有相当一部分黑心的汽修厂专门买进假冒伪劣配件,再以原厂配件价格卖给车主,对于汽修厂来说,既赚取了暴利空间,又加快返修率。

最可怕的还是废品翻新,给汽车后市场造成极恶劣的影响,也让车主质疑政府不作为。每年的交通事故,有相当部分是劣质配件所导致的。

专家建议建立信用联盟,专门制定出员工信用档案管理模式,记录员工的身份证信息、学习经历和工作经历等信息,注明违反需承担联盟的公开投诉和永久曝光等责任,对其无论是以后就业还是做老板,都会产生震慑作用。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国外养车观察:日本一个月工资养车一年

买车容易养车难 四招养车省钱的妙计

养车独到见解:不要频繁保养车辆

汽车何以开更久 看看牛人养车偏方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综合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