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上班族要交250镑停车税
2010年10月14日 17:53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英国政府为了缓解交通拥堵曾经采取过多种措施,而最新一项提议——向开车的上班族增收每年约250英镑的停车税,虽然客观上可以治堵、环保,但更重要的作用似乎是还能充实地方政府不断“缩水的腰包”。

英国每天大约有1000万人开车上下班,据当地媒体报道,包括布里斯托尔、约克、利兹在内的很多地方政府都在研究通过征收停车税的方式来筹集资金。不过英国保守党反对这项税制,称这是工党“向开车族发动的战争”。

老板可代缴

征收停车税最初的目的是为了解决交通拥堵和减少碳排放,但是目前越来越多证据正显示停车税还是政府额外的资金来源。

诺丁汉市议会是第一个向上班族征收停车税的地方议会。诺丁汉市的开车上班族从2012年起要支付每年250英镑的停车税,两年后税款还将升到350英镑,并向所有拥有11个以上停车位的公司征收。

据调查,许多地区的议会都打算仿效这种做法。布里斯托尔市议会在其规划草案中将这项税收比喻成“财政之源”,可以用来作为其他交通提案的资金支持。而根据约克城议会的提案,这项税收可能向公司老板收取,也可能向员工直接征收。汉普郡议会正在考虑在南部地区实行一种“小额但尚未确定具体数额”的收费制度。根据当地政策咨询文件,这项收费制度是为了平衡在办公楼区域免费停车的上班族和在公共区域花钱停车的职员之间的关系。

小企业或受冲击

不过,这项税收计划遭到了英国保守党和商界的强烈反对。“无论时间、地点还是税收本身都是错误的。”英国商会总裁大卫·弗罗斯特表示,“我们正打算在全国各地壮大我们的企业,这项税收议案提出的时机无疑糟糕透顶。”英国私人企业论坛的发言人克里斯·格也补充说,“我们协会和我们的会员都认为这是一种隐性税收,会对小型企业造成很大影响。”

而停车税的支持者,“创造更好的交通运输”活动执行总裁斯蒂芬·约瑟夫则认为,“我们支持任何关于收取办公区域停车税的提议,但是税款必须用于为自驾车寻找替代交通方案的资金,比如,诺丁汉的停车税成为了当地电车计划的资金。”

相关报道:

减少拥堵污染 英国拟征“工作单位停车税”

停车费无法解决拥堵 专家建议征拥堵税

广州规定亚运期间乱收停车费可罚50万

首都机场小型车停车费 下月夜间半价

规范高速路车辆救援收费 事故处理时应减免停车费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