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市“最后”的疯狂 多半车价降幅超10%
2010年11月02日 16:42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随着“金九银十”的即将结束,车市便开始进入今年的收官之战。记者发现,今年与去年高昂的气势相比,明显要失色许多。即使不少车企在近期都报出了“截止到9月已经完成了去年的总销售量”,但并非就一定能完成今年的增长目标!那些至今还未突破去年销售量的企业,在面对整体增速大不如去年的情况下,形势就更加严峻了。

为此,一些车企和车商趁着“金九银十”还未结束,就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年末收官之战。

车市进入“最后”的疯狂

目前,今年汽车销售日子就仅剩下2个月了,车商们为了顺利完成任务和争取更多利润,已经开始提前部署收官之战,车市也即将在最后两个月内展开一场没有硝烟的争夺战。

从近期车市频繁的营销活动就可看出,车企和车商已经提前为争夺年末的车市打起了擂台。其中,新车轮番登场亮相就是最好例子,从上月20号东风悦达起亚智跑[综述 图片 论坛]上市开始,紧接着还有广汽本田歌诗图[综述 图片 论坛]、2011款雨燕[综述 图片 论坛]、吉利低耗EC8以及一些进口车的上市,在上月底基本是一天一款新车,速度和频率之快是往年无法比拟的,这足以看出汽车厂商对年末车市的重视程度。

另外,一向处在市场最前端的汽车经销商更是在排兵布阵、步步紧逼,明争暗斗地抢夺市场份额。首先,新车品鉴和试驾活动对消费者的轮番轰炸是必不可少的;其次,降价促销或购车便捷服务等;如果没有了新车、降价的噱头,就不断以体验、娱乐、文化等方式,暗战潜在客户资源,最终目标就是拉动年末的销售量。

为了能打赢年末车市这场战,即便是肯定能提前完成销售任务的品牌商,仍然在努力使市场份额和利润最大化。

多半车价降幅在10%以上

随着年末收官战的逼近,不少车商已经将价格调整到位。从全国9大城市的80多款降价车型来看,其降价幅度大部分都超过了10%。

记者从其公布的数据中发现,排在前十位的降价车型,其降幅均在15%以上,最高者达到了32%。如果从降价额度来看,奔驰E级9万元的优惠成了最高。

分析人士指出,年末车市价格将有两种趋势,一是提前完成了销售任务的品牌,其降价幅度必将减小,甚至反弹,完成任务后争取最大利润是必然的;另外就是没能达到预期销量的品牌,也将会最后一搏,放出更多优惠车型和降价幅度,争取冲量成功。

但要提醒消费者的是,近期刚上市的新车基本没有优惠,有的甚至还须提前预订,这时消费者可根据市场实际情况选择出手或观望。(张伟)

品牌车型指导价(元)市场价(元)优惠额度10万以下东南汽车新V3 1.5 MT舒适版6.48万6.18万3000元东风风神S30[综述 图片 论坛] 1.6 AT尊贵型9.48万7.98万1.5万广汽丰田雅力士[综述 图片 论坛]

1.3E MT魅动版8.70万8.40万3000元东风风行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1.8MT舒适性8.98万7.78万1.2万奇瑞A5 1.5 MT标准型5.58万4.88万7000元东风悦达起亚福瑞迪[综述 图片 论坛]Forte

1.6 GLS MT10.98万9.98万10000元上汽荣威350S 1.5 MT讯驰版8.97万8.67万3000元10-20万起亚汽车速迈[综述 图片 论坛]SHUMA

1.6 AT时尚版16.98万16.68万3000元东风雪铁龙凯旋[综述 图片 论坛] 2.0 MT经典版14.98万12.98万2万一汽马自达mazda6 2.0L AT

豪华型18.98万16.48万2.5万一汽丰田卡罗拉[综述 图片 论坛] 1.8L MTGL-i13.78万13.38万4000元东风悦达起亚狮跑[综述 图片 论坛] 2.0 GL MT

两驱版15.98万14.08万1.9万大众汽车新甲壳虫[综述 图片 论坛] 1.6L AT20.16万16.80万3.36万北京现代途胜[综述 图片 论坛] 2.0 MT

两驱时尚型16.98万15.98万10000元长安福特S-MAX 2.3L

时尚型五座19.48万17.78万1.7万20万以上上海通用别克君越[综述 图片 论坛] 2.0T AT/MT

舒适版25.99万25.69万3000元一汽丰田RAV4 2.0L MT 豪华版升级版 2010款21.78万21.28万5000元英菲尼迪FX35 3.5 AT/MT

标准版78.30万74.80万3.5万广汽本田雅阁[综述 图片 论坛]2.0ex

亚运纪念版23.88万21.08万2.8万宝马汽车宝马120i 2.0 AT28.80万22.80万60000元

相关报道:

车船税分档车市分化 按车价征收更合理

新车也入寄卖行列卓杰行二手车价买

代表呼吁车船税合理调整 应按车价征收

热议车船税负担 进口车最高税费=车价92%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