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本土车企国内外市场并举
2010年11月05日 15:40汽车网-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2010年,跨国车企计划加快在印度的发展步伐。印度本土车企不甘落后,计划国内外市场同步发展。

塔塔汽车有新计划

塔塔汽车公司在印度推出多功能车Sumo Grande 近两年后,日前推出该车的升级版,名为Grande MK II。与上一代车型相比,该车配装全新镀铬格栅,车身侧面增加了防擦条。新增加的有转向指示功能的外后视镜等配置,令这款车看上去充满运动气息。内饰部分除中控台使用仿木纹装饰材料外,车把手也大量使用这种材料,与新型织物内饰搭配,令人耳目一新。

“ 在老款车基础上,我们通过技术升级等手段,推出Grande MK II。该车更适合城市路况。” 塔塔多功能车事业部负责人塞舍那说。Grande MK II定价64.1万~74.8万卢比,厂家提供2年或7.5万公里保修。

除计划推出多功能车外,塔塔汽车同时致力于研发电动汽车。该公司计划在2011年初推出印迪卡(Indica)小型车的电动版,该车可能在欧洲投产。“我们对该车在印度的前景进行了调研,目前仍不确定电动汽车能否在国内畅销。”塔塔汽车常务董事普拉卡什·泰朗说。

塔塔汽车还计划未来几年推出混合动力巴士,以柴油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动力系统。

马亨德拉要到海外闯天下

马亨德拉汽车公司计划投资70亿~80亿卢比,推出一款SUV。该车名为“全球SUV(Global SUV)”,计划2010年11月上市。据该公司汽车事业部主管帕万·高恩卡介绍,这款SUV配装柴油发动机,之后还将推出混合动力版。虽然它定位于国际化车型,但也在印度销售,售价约100万卢比。

马亨德拉计划今年初向美国市场输出2门及4门款柴油皮卡,这些车达到美国相关汽车排放标准。据悉,引入美国的皮卡由马亨德拉天蝎座SUV改款而成,预计售价2万~3万美元。目前马亨德拉已在美国建立了336家经销店。

雷瓦将在欧美生产电动汽车

在2009年9月的法兰克福车展展出全新NXR和NXG后,雷瓦电动汽车公司近日宣布,1年内将在欧洲和美国生产电动汽车。这家印度惟一专门生产电动汽车的企业已与多家企业签署配套协议。此外,还计划在欧美建立自己的销售网络。

据雷瓦代理董事长、首席工程师哲坦·迈尼介绍,雷瓦已与冰岛北极光能源投资公司合作,在欧洲筹建整车厂。此外,还与美国班诺恩电动汽车公司签署了在美国合资建厂的协议。迈尼补充说:“公司迈出国际化步伐的同时,正在位于印度班加罗尔的第一工厂附近新建装配厂,预计今年年中投产,产能3万辆。目前雷瓦的产能仅6000辆。雷瓦电动汽车的年销量不到1000辆,该公司力争未来几年,海外年销量能与本土年销量持平。”

相关报道:

印度车企马亨德拉与双龙签谅解备忘录

印度车企收购双龙 会否重走上汽收购之路

7月印度主要车企销量实现两位数增长

6月印度车企销量全线飘红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袁娜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