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藏高速堵车影响张家口 预计旅游业损失上亿元
2010年11月09日 19:27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影响

张家口段位于京藏高速中间路段,是进京的必经之路,更是西北五省区进京车辆融汇的闸口。京藏长时间的交通拥堵,对张家口市旅游、邮政等造成诸多影响。

旅游

游客减少三分之一

张北县坝上是张家口市的著名旅游景点,常年吸引着大批北京游客前往。受高速拥堵的影响,从今年6月份开始的三个月,其游客人数较预期减少了三分之一。

据张北县旅游局乔局长介绍,今年,该局在宣传、景区打造方面投入相当大,达到20多亿,仅草原项目就有一个亿。此外,他们还举办了草原文化节,耗资1千万在北京召开促销会。但是,没想到交通拥堵的问题让大家的努力落了空。

“8月份,大货车更多了,路堵得进不来出不去。”乔局长说,期间,不少旅行社取消了大巴车,游客们也纷纷致电,称被堵来不了。整个夏季,当地旅游人数为70万人左右,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我们预计最少在100万人次以上,损失上亿元。”乔局长说。

邮政

邮车最长延误20天

张家口市邮政局速递中心负责人表示,6月以来的京藏高速堵车让该中心忙得不可开交。由于邮政车不属于特种车辆,无绿色通道可走,延误情况非常严重。

外埠邮车曾发生两次延误期,每次长达20多天。原本从北京来的邮车应该每天中午一点到,延误期内一般都是下午5点后到,有的时候次日下午才到。而区内邮路也不好走,受高速堵车影响,宣化、怀安、尚义、怀来、逐鹿、赤城等县县道也发生拥堵,原先中心一辆邮车一条线路可以送三个县,但现在必须一车一县。

蔬菜

进京运送蔬菜受阻

张家口市素称北京的“菜园子”。据了解,每年销往北京的蔬菜约180万吨,特别是7、8、9三个月蔬菜上市淡季,张家口“坝上蔬菜”占北京市场供应量的40%。

张北县农牧局陶局长表示,该县主要出产大白菜、西芹等反季节蔬菜,年产量65万吨左右。今年6月份以来,受高速堵车影响,该县进京运送蔬菜受阻,有的在途中堵了三天,蔬菜都长虫子腐烂了。

陶局长说,目前,具体的统计数据还未出炉。但可以肯定的是,不少农户的收入都要比往年减少。“菜送不出去,收菜的客商都不愿意来了,导致我们的菜价比往年低。”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