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政策将到期 淘汰黄标车明智选择
2010年12月02日 11:16大洋网-广州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自2009年6月1日起,商务部、财政部等十部委实行的汽车以旧换新优惠政策将于今年12月31日到期。连日来,佛山咨询和办理“以旧换新”的车主大量激增,不少车主提前报废黄标车,成功搭乘政策优惠“告别”高污染黄标车,支持节能减排。

目前,禅桂中心城区在上落班交通高峰期间,已禁止黄标车通行。随着佛山限行“黄标车”的范围不断扩大,黄标车在佛山通行更加举步维艰,尤其禅桂黄标车主。业内人士指出,此时搭乘以旧换新末班车和购置税叠加“优惠”淘汰黄标车,无疑是个明智的选择。

现象:最近两个月“以旧换新”办理大增

记者从佛山经贸局获悉,佛山以旧换新正式实施从去年9月8日正式启动,由于去年补贴标准仅为3000~6000元,佛山以旧换新少人问津。在去年实施期间,佛山以旧换新数量仅为21起。2009年12月31日,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上调,最高达18000元。今年1~6月,由于大幅度提高了标准,以旧换新热情大增,加上受5月31日到期影响,5~6月佛山以旧换新增幅明显,佛山上半年以旧换新数量为467起。

今年下半年以来,受佛山限行高污染汽车举措影响,佛山以旧换新呈现跳跃式增长。其中,10月和11月成功办理汽车以旧换新人数同比早前月份出现翻番现象,11月成功办理以旧换新的车主达215人。

佛山经贸局以旧换新的相关负责人李润妹介绍,在参与以旧换新的车型中,八成以上为黄标车。在整个佛山参与以旧换新的车主当中,由于禅桂率先启动黄标车限行,禅城和南海占的比例较高。李润妹介绍,由于政策优惠即将到期,预计12月再次上演以旧换新的高潮。

提醒:提前淘汰黄标车是明智选择

根据已正式实施的《佛山市关于逐步限制高污染(高排放)汽车》的通告,佛山对高污染车辆限行采取分区域、分时段、分四个阶段逐步实施的方式进行。

因亚运提前而至的“限行”举措,为即将实施第三阶段作“预热”。在11月10日下午2时至5时三个小时的整治行动中,禅城交警部门在同济路、魁奇路、佛山大道等主要路段设置6个卡点,共查获80多辆未持有绿色环保标志通行的汽车。

随着限行举措第三阶段实施,黄标车在“禅桂中心城区”只能在22时~凌晨6时通行,提前淘汰无疑是最明智的选择。

李润妹提醒,由于禅桂中心城区将于2012年1月1日起实施6~24时限行黄标车,到明年年底,禅桂中心城区的车主必然要面对淘汰黄标车的问题。

当前,针对轿车最高达1.8万元的补贴,对于淘汰低价值的黄标车,是个非常不错的选择。加上当前以旧换新可与购置税优惠同享,报废大于1.35L排量的车型,所获得补贴甚至高于2万元。由于明年政策延续的可能性不大,当前参与以旧换新,无疑能得到更多的实惠。

因此,从改善空气质量还是搭乘政策优惠,当前积极参与以旧换新,都是一个不错好时机。

贴士:

需在月底前完成上牌手续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佛山各类汽车保有量接近90万辆。其中,黄标车的数量约为12万左右,由于轿车没有具体的报废年限,黄标车中超过七成是家轿。据悉,在当前符合以旧换新的车型中,黄标车所占比例最大。

佛山经贸局相关负责人李润妹提醒,现在已进入以旧换新政策最后限期,搭乘当前以旧换新的政策优惠,必须把握好报废和购车的时间。如政策不再延续,根据规定,以旧换新的成功办理,必须在12月31日前办理完旧车报废和新车上牌手续。

相关报道:

11月汽车以旧换新6.3万辆 比10月暴增66%

以旧换新政策将到期 淘汰黄标车明智选择

抢搭政策末班车 11月汽车以旧换新暴增66%

商务部:11月全国汽车以旧换新大幅增长

天津以旧换新报废机动车超万辆 拉动消费逾4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