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公车改革仍在原地踏步
2010年12月03日 15:1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评:公车改革仍在原地踏步? (点击查看原文)

2010/12/01 12:21 陕西省西安市网友 liuwqhh

我们所有的改革同公车改革一样原地踏步了,永远地原地踏步了。

凤凰点评: 您的这种看法不免有些悲观。如果所有改革都原地踏步,我们的生活质量又怎能得到提高呢?改革是会有阵痛的,公车改革制度也在酝酿中,相信不久公车制度将更加科学。

2010/12/01 19:15 湖南省长沙市网友 che0389

首先公车必须要用自主品牌,就是奥迪车你挂上一汽的品牌都可以,这样可以减少品牌的攀比,第二,将政绩与单位的汽车排量挂钩,政绩好的排量少的加分,第三限制司机的编制,司机由主管部门统一调配,禁止各单位自己招聘,不说了再说就会有人要骂娘了。

凤凰点评:北京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赵晓分析,公务车改革的失败说明,凡是涉及减福利的,改革都非常神速,凡是涉及削特权的,都进展得非常缓慢。凡是政府改别人的,都非常神速;凡是改政府的,都异常艰难。这就是有中国特色的改革。公车即官车,让官员自己来革自已的命,让官员不再享受官员的特权,这样的改革没有任何可能。 只有进行全面的政治体制改革,让群众和舆论广泛参与监督官员,彻底公开财政预算和财政支出,让群众用选票来决定官员的命运,公车改车才有可能出现转机。

2010/12/01 19:35 中国网友 yk818818

如果每年把全国公车不该花的钱,用来办教育,可以造3000个北大和清华!如果用来扶贫,中国完全可以消灭贫困家庭。

凤凰点评:据国家财政部、国家发改委和国家统计局调研数据显示,党政机关及行政事业单位公务用车总量为200多万辆,每年公务用车消费支出1500亿元~2000亿元(不包括医院、学校、国企、军队以及超编配车),每年公务用车购置费支出增长率为20%以上。数额如此巨大,应引起相关部门注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