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盛会召开汽车手机化引千亿产值新前景
2010年12月08日 13:49浙江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专为信息化潮流下的中国汽车厂商而设的国际论坛——由中国汽车工程学会主办、上汽集团和中国联通协办的2010 Telematics @ China高峰论坛于今日在上海富豪东亚环球酒店隆重开幕,论坛吸引到了700多位来自相关政府部门、汽车厂商、电信/广电运营商、软硬件生产商、TSP/SP/CP、科研院校、媒体、投资机构等的热切参与。本届Telematics @ China高峰论坛以“汽车手机化——车轮滚滚的移动互联网”为主题,工业和信息化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徐汇区政府和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的领导到场致辞。据悉,车联网项目将被列为我国重大专项第三专项中的重要项目,相关内容已上报国务院,一期拨款有望达百亿元级别,预期2020年将实现可控车辆规模达2亿。

Telematics可谓是车联网中的核心部分,将为中国车主提供最便利的汽车移动互联网服务。随着去年中国汽车产业、移动通讯和手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各大产业全部成为全球最大, Telematics @ China高峰论坛也已经成为全球最大规模的Telematics产业盛会。

为期两天的论坛中,上汽技术中心电子电器部总监郝飞,上汽乘用车品牌及产品规划总监刘涛,宝马ConnectedDrive主管Francis J. Dance,梅赛德斯-奔驰北美研发公司总裁兼CEO Johann Jungwirth,日产Carwings &Telematics总经理野边继男,标致雪铁龙全球创新研究部部长Marc Duval Destin,泛亚汽车驾驶员信息/通讯系统经理陆健翔,东风乘用车客户服务中心主任左同兴,一汽启明汽车电子产品总经理范明伍,长安汽车技术规划室主任梁锋华,上海安吉星执行副总经理李超,中国联通客户事业部副总经理辛克铎和高德软件CEO成从武等70多位演讲嘉宾与参会者分享了精彩的内容。德国大陆集团,TOMTOM,博泰PATEO和高德软件等顶尖Telematics企业在大会上向业界重点展示了面向中国市场的最新技术和研究成果。上汽和中国电信在大会现场场外还分别停放了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和沃尔沃s80两辆演示车辆,供参会嘉宾体验Telematics服务。

中国目前已有超过20万用户是中国Telematics服务体验的先行者,这批率先尝试吃螃蟹的人们将会在2015年引出至少四千万的Telematics用户,这对汽车产业和移动通讯产业都是一个不容忽视的新兴领域。三大车厂的先发优势让其他车厂急于寻找三大运营商制订Telematics的战略方针,而来自海外的成熟市场也是我们需要效仿和取萃的必然渠道。

因此,论坛特设互动讨论环节,分“国外经验”与“国内实践”两大板块,就时下Telematics行业发展的九大热门主题进行讨论,如:Telematics商务模式,呼叫中心服务,智能手机应用与APP STORE,亚、美、欧洲Telematics经验,CRM与车厂4S店应用,信息娱乐与人机界面,汽车产业信息化与移动运营商的角色等,重点讨论由国内外200多位车厂代表在论坛前提出的所期望探讨的产业问题,在脑力的自由激荡之中谋求国内Telematics发展的最优路程,助推中国车联网的产业之途。

中国汽车工程学会理事长张小虞认为,随着中国汽车产业由制造大国向产业强国的迈进,汽车工业与信息化的融合将是中国汽车工业“由大迈强”的重要战略之一。Telematics @ China高峰论坛助力于车联网的推动,为中国汽车工业实现自主化与信息化融合的国际化发展战略提供了一个高效优质的交流合作平台。

中国Telematics业界第一人周频表示,2010年论坛几乎囊括了国内外最顶尖的车联网产业巨头和权威专家。和往年相比,这种越发高涨的跨领域参与度和融合度预示着未来三四年内中国Telematics领域将迎来高度活跃、丰富多彩的产业生态环境。最令人高兴的是,中国未来几年的Telematics创新演进道路和弯道超越模式将让提早10多年起步的国际市场都感到吃惊,这种态势在本届论坛上已经表露无遗。

相关报道:

2030车联网不是浮云 成为未来智能城市标志

车联网不再是浮云 汽车将自己开自己充电

长安CX20:车联网又近了一步

车联网成物联网首选 汽车电子市场前景好

车联网:彻底颠覆传统汽车与交通概念

车联网将成国家重大专项 助产业联动发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