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拥堵路段可能单双号限行 或适时征收拥堵费
2010年12月13日 09:20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北京12月13日电 (记者 杜燕) 北京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13日开始征求民意。措施包括:必要时,北京将实施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适时征收拥堵费,以及加强外埠进京车辆管理等。

造成目前北京交通拥堵的原因是多方面的,如中心城人口过于集中、机动车过多外,轨道交通满载率高、地面公交存在出行速度慢、换乘不便等。为缓解拥堵,北京市将继续实施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措施和黄标车限行规定,加强外埠进京车辆管理,有效减少中心城高峰时段交通流量。必要时,实施重点交通拥堵路段高峰时段机动车单双号行驶措施。

另外,北京市还将研究重点拥堵路段或区域交通拥堵收费,择机实施。

北京在“限”的同时,还将加强“建”。今后,北京市将规划建设核心区南北地下隧道,2011年开工建设西二环、东二环、西山隧道等地下隧道工程。2012年底前,建成广渠路二期、西外大街西延二期等5条37.3公里城市快速路,基本实现中心城城市快速路网规划。

北京市将加快建设中心城道路微循环系统,建设400公里微循环道路,打通一批中心城的断头路,实现一批次干路、支路,畅通道路微循环系统。

同行,北京还将进一步优化调整地面公交线网,即在进出市区高峰客流集中的道路和长安街、三环路等主要道路上,合理调配低峰运力,减少低峰运营车次,提高道路、车辆的使用效率。

为鼓励绿色出行,北京还将建成1000个站点、5万辆以上规模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积极发展中小学校车服务系统和鼓励单位开行班车。

据悉,北京已在奥运会期间实施单双号限行措施,并取得良好效果。在奥运会后,北京开始实施车辆根据尾号每周限行一天的措施。2009年4月后,又两度延续,到2012年4月10日结束。完

相关报道:

规划失误是拥堵罪魁祸首 专家谈北京交通

北京将择机收取拥堵费 停车收费分三类地区调整

北京拥堵路必要时将单双号限行(图)

北京市治理交通拥堵综合措施今起征求市民意见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杜燕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