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治堵意见征集结束 方案有望周四公布
2010年12月21日 09:29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北京市“治堵”方案上周对公众公开并征求市民意见,昨日对公众征求意見结束。记者注意到,此间市民对北京市“治堵”方案议论颇多,多集中在“公车改革”、“收取拥堵费”、“限购机动车”等熱点。北京市至今未对外公布 “治堵”意见最终方案。知情人士对記者透露,本周四有关部门有望正式对外公佈相关方案。

网友对“治堵”方案热议焦点主要集中在“公车改革”、“拥堵费”、“限制机动车增长”等热议问题。网友建议压縮公车、減少特权車。还有网友建议在北京市中心对机动车所载人数实施不同收费,载人越少收费越高。还有网友建议政府部门率先表率,將办公地点迁至郊区。

全国人大代表叶青表示,治理堵车应该率先对公车实行改革。他建议北京对副部级以下干部实行“公车改私车”。叶青建议对符合配备公车条件的干部,可自购私车,不动用公车,并每月享受一定数额的上下班交通补助。如果驾驶私车出差,可对过路费、过桥费、加油费和停车费等进行实報实銷。对不符合配备公车条件的干部,根据级別发放一定的交通补贴。

相关报道:

北京治堵征集意见结束路权合理分配受关注

北京治堵:公车改革重启 模式决定成败

北京第三轮治堵 仍只能“治标”?

北京治堵:有关部门称不便回应公车数量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马静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