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飓风”吹过 美国车市成交创1982年以来新低
2011年01月06日 14:56中国金融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注:本文为补发,2010年1月7日,中国金融网。

对于美国汽车市场,2009年无疑是糟糕透顶的一年,据最新数据显示,由于通用汽车及克莱斯勒等美国本土品牌在2009年遭遇了经济危机的强烈冲击并先后进行大规模重组,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在本土市场的合计份额由2008年的47.5%下降至了44.2%。亚洲汽车制造商加快了对美国市场的争夺并且一举成为美国市场最大的汽车制造商。

而09年的数据创下了自1982年以来的新低。1982年整年的汽车销量为1035万辆。09年的汽车销量在00-09年的整个十年中跌幅最快。截止08年,全球十年的平均汽车销量为1640万辆。

从2009年全年来看,中国已经超过美国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来自中汽协的数据显示,今年前11个月我国汽车销量已经突破1220万辆,同比增长42%,全年有望冲破1300万辆大关。

美国汽车销量下降两成

根据Autodata的最新数据,整个2009年内,美国市场的汽车销售总量为1043万辆,同比下降了21.2%。这也意味着,美国汽车市场在过去一年内创下了自1983年经济衰退时期以来最差的销售记录,而刚刚超过1000万的销售数据也远远低于过去十五年内1500万辆至1700万辆的年销售量。

在刚刚过去的2009年终,美国汽车业三巨头中的通用汽车及克莱斯勒汽车均接受了美国政府高达数十亿美元的资助,并且在破产保护的情况下进行了大规模重组。在多种不利因素的冲击下,通用汽车及克莱斯勒在过去一年内的业绩远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与此同时,美国另一大汽车制造商福特公司则勉强维持了业绩并且使其市场份额得到了一定程度增长。在过去一年内,美国汽车业三巨头在本土市场的合计份额由2008年的47.5%下降至了44.2%。

与此形成对比的是,亚洲汽车品牌在美国市场的份额由2008年的44.6%上升至2009年的47.4%。这就意味着,亚洲品牌在美国市场的份额首次超过了美国本土的三大品牌。即便在2004年,由通用汽车领衔的美国三大品牌在本土市场的占有率仍然高达60%,而在十年之前,这一数字更是高达70%。另一方面,欧洲品牌在美国市场的份额也由2008年的7.8%上升至了2009年的8.4%。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美国汽车业度过最艰难一年

美国汽车业全面复苏迹象明显 但风险犹存

美国汽车业持续复苏 中国助力不可或缺

美国政府汽车业援助损失降低至190亿美元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冲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