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百年沉浮 斯柯达历代经典车型回顾(3)

2011年03月01日 16:43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百年沉浮 斯柯达历代经典车型回顾(3)

1935年斯柯达935

斯柯达蒸蒸日上的发展道路再次被战争截断,它被迫成为德军生产军火的基地。1945年5月9日,盟军摧毁了这座工厂。不过仅仅在战争结束后几周,工厂就恢复了生产。

1946年,已经被国有化的斯柯达重获新生。处在计划经济体制下的斯柯达开始为百姓造车,目标是要造人民能买得起的车。战后斯柯达第一款面向大众的双门经济型轿车,捷克人称之为“Tudor”。

以当时的标准来看,Popular的成功堪称奇迹。斯柯达公司的董事会对此喜出望外,形势看起来非常好。公司设计团队全力以赴,在1934-1940年间,不断设计出各种概念和量产车型。在公司领导者的指导思想的驱使下,斯柯达汽车公司生产豪华轿车的构想也继而被提上了日常,但对微型车的热情就少得多了。那个时期最令人称道的车型也许应该要算发动机后置的斯柯达935车型,这款发布于1935年的车型代表了一种完全不同的设计尝试。雷德温卡将发动机置于后悬架的设计使得塔特拉的车型具有很高的操控乐趣,尤其是采用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和V型8缸发动机的车型。事实上,在二战期间,德军就强行征用了大量的塔特拉汽车使用,并视之为秘密武器。不过从各方面表现来看,斯柯达935的稳定性能倒是胜过了它的直接竞争对手塔特拉。

老款的Popular卖得越来越好,斯柯达又在此基础上陆续开发出包括敞篷版、旅行版和厢式货车版的一系列衍生车型。此外,斯柯达的产品线中还增加了一款性能比420稍有增强的Rapid车型以及一款明锐[综述 图片 论坛]Superb的高端旗舰车型。在20世纪30年代末期,斯柯达对车型外观不断进行改进以使其车型持续热销,直到1939年的最后一次改款,还对车型的空气动力学性能进行了改进。

1939年,斯柯达参加了柏林汽车展,公司走出国门将自己的车型展示给全世界,并希望得到国际社会的认可。

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爆发不可避免地让国内、国外的汽车市场受到重创,大量工人失业,千万家庭饱受痛苦。与上一次战争一样,工厂又一次依靠其在制造领域的特长发挥起新的作用。

这段时期,轿车产量大幅下滑,但并未完全停滞。斯柯达公司一流的工厂和设备使得他们还可以为境外的一些汽车厂商提供服务。战争期间,梅赛德斯-奔驰宝马汽车的主要零部件都是姆拉达-博莱斯拉夫工厂生产的,此外,斯柯达还为德军的梅塞施米特战斗机生产机翼。斯柯达自己生产的车型也顺应形势,进行了改进。在和平时期,Superb车型配置了各种豪华的装备和精美的内饰,在战时,它卸掉了华丽的装饰改装成为一辆6轮的德军指挥车。420 Popular也在1940年进行了最后一次改款,并继续生产了30年。

为了在前苏联前线的恶劣地形上取得优势,保时捷为德军设计了一种适合各种地形驾驶的越野车型,斯柯达公司则负责进行生产。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保时捷便开始了军用车辆的设计,但是当时并没有受到关注,这款名为RSO车辆是他第二次尝试设计军用车辆。这款新车型在姆拉达-斯莱斯拉夫附近进行了试验,由于采用了新设计的金属车轮,即便在路况条件很差的情况下,车辆也能高速前进。纳粹的高级领导人同意限量生产一批这种车型,虽然最终并没有在前苏联战场使用,但是在欧洲战场的多次战役中,RSO还是表现出了其可靠性。

[责任编辑:yachun] 标签:斯柯达 历史车型 回顾 SKODA 上海大众 大众汽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