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币升值将有影响 中国油价调价幅度
2010年11月14日 22:14汽车007周报和车时代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6月30日,纽约商品交易所中交易最活跃的8月期原油期货合约价格下跌了2.31美元,跌幅为3%,跌至每桶75.94美元,创下了自6月4日以来的最大单日跌幅,这一收盘价也是6月中旬以来的最低水平。而正是这次国际油价的下调,将已经基本进入上涨调价期的国内成品油价格再次拖入了下一个调价窗口。

油价调整可能性不大

7月1日,本来是国内成品油新一轮调价窗口期,可随着6月30日的国际原油价格大跌,国内成品油没有满足连续22个工作日移动平均价格超过4%的调价条件。卓创资讯油品分析师刘峰分析,7月1日本轮计价周期届满,按照常规测算,变化率依然在-4%以内;发改委调价所规定的4%的变化幅度和条件并未满足,本轮调价将“搁浅”。

当天上午,记者走访沪上零售市场发现,由于前期各商家库存压得较多,目前民营加油站零售价普遍比最高上限低0.5元左右。

多数成品油经销商认为,夏季为燃油销售旺季,目前市场趋于平稳发展,政府下调油价的可能性并不大。预计随着发改委下调价格窗口关闭,市场上的最大利空消息消失,国内贸易商将为后期的需求旺季而提前抄底备货。

人民币升值影响涨幅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新闻发言人表示,将进一步推进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对人民币汇率浮动进行动态管理和调节。据分析,人民币若持续升值,将对发改委关于国内成品油调价幅度产生影响。

根据目前记者掌握的成品油定价公式测算,按照原油平均价格每桶75美元且中间税费保持不变,若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由6.83升值至6.8将使国家规定柴油出厂价下降23元/吨,人民币对美元汇率每升值0.1元理论上将使国内汽柴油价格下降77元。

瑞士银行预测显示,人民币年内升值3%-5%的可能性较大。目前海外市场人民币海外无本金交割远期亦快速上扬。据数据显示,一年期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一度上涨1.4%至6.6209,显示海外市场对人民币的升值预期达到了2.7%,若按此汇率计算,国内柴油价格将平均降低约162元/吨。

根据人民币汇率与目前水平变化产生价差计算,汇率变化将分别减少和增加发改委最高零售价的上调和下调幅度。

相关报道:

人民币升值 考验我国车企国际发展战略

人民币升值不断 车企出口利润一降再降

人民币升值 出口型零部件企业雪上加霜

发改委称此次调价已考虑人民币升值因素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sunjc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