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政府明年拟投入4.3亿美元刺激汽车销售
2010年11月30日 10:38盖世汽车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俄罗斯副首相拉夫罗夫(Sergey Ivanov)表示,俄罗斯政府将斥资135亿卢布(约折合4.3亿美元)用于在2011年继续推行“以旧换新”的汽车销售刺激计划。

据俄罗斯汽车产业数据分析机构AUTOSTAT的统计,目前俄罗斯市场售出的汽车有22%参与了“以旧换新”新车销售刺激计划。预计到2011年下半年参与到该计划当中的新车占有率将下降到7%-8%。

据悉,俄罗斯工业贸易部从2010年3月8日正式启动汽车“以旧换新”补贴项目,规定车主若报废一辆车龄超过10年(包括10年)的旧车,在购买新车时将获得5万卢布的购车折扣。俄罗斯“汽车统计”分析公司2010年初的评估显示,俄罗斯车龄在10年及10年以上的老旧汽车共有1770万辆。

近期,中国汽车企业纷纷加快进军俄罗斯市场的步伐。一汽海马汽车位于俄罗斯Cherkessk的组装厂近日正式投产;吉利汽车计划2011年向俄罗斯投放三款新车型,并组建新的汽车销售公司;力帆集团也加强了同俄罗斯戴维斯组装厂的合作,并计划于2011年投产力帆320[综述 图片 论坛]车型。

此外,欧洲汽车经销商协会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10月俄罗斯汽车销量同比增长62%。罗斯汽车统计分析公司(Autostat)表示,预计俄罗斯2010年汽车销售增长29%至190万辆。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zhang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