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现代熊伟:信用卡分期付款增长最为迅猛
2010年12月18日 15:2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北京现代销售本部副本部长熊伟在接受理财周报采访时表示,汽车信贷服务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是在"进一步简化车贷手续、扩大贷款额度、减少审批的流程和难度"这几方面,让汽车贷款更加高效快捷。而从北京现代本身的信贷业务来说,信用卡分期付款增长最为迅猛。

从2006年至今,我们大概办理了20万笔汽车信贷业务。今年,北京现代很多车型都推出信贷优惠方案,从目前的数据来看,这些信贷优惠方案的销售结果超出了我们之前的预期。

总的来说,今年的汽车信贷占比大概为15%。这个数据比2006年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尤其是信用卡分期付款增长最为迅猛。以与建行合作的信用卡分期业务为例,今年月均成交量已经由09年的月均800台增加到今年的月均近2000台。

从车型来看,i30、ix35、悦动等车型的比例相对较高。从区域分布来看,沿海发达地区和大城市的消费者更能接受贷款购车

北京现代这几年信贷购车业务量增长如此迅猛。原因有很多,我觉得最主要的原因有两个。第一,贷款购车的消费观念日益被认可,消费者对贷款购车的需求很大。第二,我们跟更多银行开展合作,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2006年,北京现代便与深圳发展银行在北京宣布双方实现全面合作并联合推出全新个人汽车消费信贷服务,当时只有一家合作银行。2009年,北京现代又对汽车消费信贷产品及政策进行调整,能贷款购车的合作银行由原来的两个,增加到现在的5个,包括深发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同时,我们也提供了更多更丰富的信贷产品,既有信用卡的分期付款、又有传统的贷款业务,消费者有了更多选择。此外,信贷方案更加人性化,对消费者的吸引力也更大了,如零利率、1元信贷、弹性贷款等。

从服务客户的角度出发,我认为当前的汽车信贷服务需要改进的地方主要是在"进一步简化车贷手续、扩大贷款额度、减少审批的流程和难度"这几方面,让汽车贷款更加高效快捷。

中国汽车市场不仅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而且也是全球成长最快的市场之一,中国汽车信贷消费也是一个大金矿。据国际经验,成熟汽车金融市场,汽车贷款购车比例在50%以上。目前,在美国贷款购车比例超过70%。2006年,我国汽车金融也曾达到过高峰,汽车信贷购车的比例占到了20%-30%。据统计,目前在北京、上海、广东等地区,个人贷款购车的比例在逐步上升,一些品牌的贷款比例已经达到了30%至40%。

有关机构预测,至2016年,汽车信贷规模将从如今的500亿元暴增至5000亿元。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预测则是:到2025年,我国汽车金融业将有5250亿元的市场容量。我们认为达到5000亿的市场容量只是时间问题。所以,我们对中国汽车信贷消费市场充满了信心。(文/王丹妮)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南京部分银行叫停信用卡分期购车

信用卡分期付款暂停 年底贷款买车有点难

北京现代熊伟:信用卡分期付款增长最为迅猛

车贷收紧对车市影响有限 消费者多选信用卡分期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丹妮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