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分车企2011年销量目标出炉 增速将放缓
2011年01月06日 11:59中国汽车要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借助年末的广州车展,各大整车厂相继发布了2010年的产销目标,虽然包括自主品牌等均放慢了增长步伐,但增速仍超过10%。东风日产马自达等为明年制订的销量增长目标均超过20%;奇瑞则将冲刺30%。一汽丰田仍然是合资车企中最为谨慎的企业,明年的销量目标仅增长10%;而今年最为激进的比亚迪,明年销量不再激进,产销增长目标为10%-15%。

合资车企

东风日产:明年目标77.2万辆 增长28.7%

2010年,东风日产仅推出一款全新车型玛驰[综述 图片],推新速度有所放缓,被企业自身称为“厚积薄发”的一年。但国内车市的激增需求,让东风日产顺利完成了新目标,并将最终达到66万辆的年销量。

2011年,东风日产推新车的速度将加快,明年除了新阳光[综述 图片 论坛]外,东风日产还将推出两款全新车型,而在这三款车型的助力下,东风日产将2011年的销量目标锁定77.2万辆。比今年60万辆的销量目标增长了28.7%。

而在2012年,东风日产有望推出4款全新车型,使未来两年的新车投放数量达到6-7款。随着第二工厂的建成投产,东风日产希望在2012年进入年销100万辆的行列。

随着销量达到百万级别,东风日产将有机会继通用、大众后,成为又一家年销量过百万的企业,并有望与北京现代竞争三甲的位置,而后者2012年的销量目标也为100万辆。

马自达:明年在华销售目标28万辆 增长20%

在广州车展前夕的马自达媒体说明会上,马自达发布明年在华销售目标,全年销售28万辆,相比今年23万辆的销量目标,增长20%。

对于28万辆的年度销售数据,一汽马自达长安马自达“一家一半”。明年14万辆的销售任务,对长安马自达来说可能是一个挑战。因为长安马自达总经理柳川昌已在车展现场声称明年目标仅为11万辆。

不仅如此,马自达计划到2015年在全球的销量要达到170万辆,其中中国市场要占到24%,即40余万辆。即使这个销量,长安马自达和一汽马自达也要对半分。这意味着,长安马自达在未来5年销量要实现翻番。

再看一汽马自达,马自达给一汽马自达制订的明年销量目标仅为14万辆,而实际上,一汽马自达制定的明年销售目标是21万辆。

一汽马自达一贯非常强势,曾经传言要落户长安马自达的马自达5[综述 图片 论坛]赫然位于一汽马自达的展台。“马自达5肯定是放在我们这里,长安马自达定位较低端”,一汽马自达相关负责人表示。

东风标致:明年挑战20万辆目标 增长30%以上

截止目前,东风标致今年已实现销售接近15万辆,今年预计将实现50%的增长,对此,2011年标致在中国的销售目标将提升到20万辆。

明年将是东风标致提速的一年,2011年,标致品牌会有两款新车型投放,其中一款SUV车型标致3008[综述 图片 论坛],另一款产品标致508[综述 图片 论坛]也会进入到全新的细分市场。

标致计划在未来,每年至少向中国市场投放1款产品。未来5年发展计划中还要引进全新6款发动机,包括电动车和混合动力车都将引入中国市场,在2015年为中国用户带来更符合市场需求的产品。

此外,在渠道建设方面,今年截至目前,东风标致的4S店已达到了220家,正在进行的新网点建设还有70家,预计2011年,经销商总数将达到300家。

自主车企

奇瑞:明年冲击90万辆 增长30%

今年,整个奇瑞公司将能如期完成70万辆的销售目标,其中奇瑞品牌更能超额达到45万辆。奇瑞公司副总经理马德骥表示,“今年A级车或者10万块钱左右的车市场容量增加非常大,占了整个中国市场50%以上的比例,说明消费者观念有所上升。”另一方面,今年奇瑞出口量也获得强劲复苏,接近10万辆,占整体出口量的40%。

“明年车市整体还会有10%-20%的增长。”马德骥认为,汽车市场的需求还是刚性的,而明年是“十二五”第一年,GDP也会保持8%以上的增长,这些都是车市的利好因素。而明年购置税优惠的取消,对车市增长是一个阻碍,但预计影响不会很大。

奇瑞2011年的销量目标是增长30%,达到90万辆。其中出口量有望达到15万辆。

上海汽车:明年力争突破23万辆 增长44%

今年,上海汽车全年销量将突破16万辆,增速远高于行业增长水平,荣威550[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整体销量在8.2万辆,12月销量约达1万辆,而荣威350[综述 图片 论坛]今年12月的销量预计超过9000~10000辆,这对于一款刚推出不久的车型而言难能可贵,公司明年还会有众多新车推出。荣威SUV正在按照产品规划的时间节点顺利进行,有可能在2011年上半年亮相。

2011年上海汽车整体销量目标要迈过20万辆的台阶,并力争突破23万辆。具体来说,明年MG品牌主打车型为MG6[综述 图片 论坛] Fastback与MG6 Saloon三厢,粗略预计MG品牌的销量会超过6万辆,而荣威品牌的销量预计将会超过15万辆。23万辆的成绩在今年的国内乘用车企业排名在前20名,有可能成为主流企业之一。

东风柳汽:明年销量将超18万辆 增长60%以上

柳汽公司今年的销售额达到了128亿元,销量将达10.5万至10.8万辆,预计乘用车销量为5.3万台。而明年柳汽的目标销售额将超过200亿元,销量超过18万辆。为达到此目标,占据柳汽产品一半以上比例的乘用车,将发挥主力军的作用。

今年11月,柳汽的乘用车扩能改造项目已经开工,柳汽急于为“景逸[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铺平道路。另外,一个20万辆乘用车规模的生产基地即将开工,明年乘用车要实现10万-15万辆的销售目标,而届时商用车与家用车将呈现4:8的销售比例。

在一至两年内,柳汽将在四个细分市场推出全新车型,包括入门级MPV、商用MPV、客运型MPV及公务MPV。

另外,柳汽明年扩网的目标是300家。提及自主品牌热衷的分网销售,柳汽相关高层表示,目前已有相关的考虑,柳汽要求乘用车与商用车要各自独立。 

相关报道:

7成车企完成销量目标 合资品牌表现抢眼

郑州日产年销量破10万台 2012年目标20万

产销突破20万 长安铃木超额完成2010年销量目标

北京现代冲击70万辆年销量目标

吉利汽车首11个月总销量达全年目标90%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Motorlink 郑雪芹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