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011年或登陆A股 发行规模约1亿股
2011年01月13日 09:35中广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广网北京1月12日消息(记者李小雨)据经济之声报道:比亚迪董事长王传福在底特律举行的北美国际汽车展上透露,公司计划在2011年完成国内A股上市,发行规模约1亿股股票。但由于比亚迪近期业绩表现不佳,市场人士对比亚迪的这一计划能否从“梦想照进现实”将信将疑。

2010年的业绩“狼狈”

比亚迪计划在内地发行A股的计划被王传福透露之后,立即引起了市场的高度关注,比亚迪高级总裁李珂向记者证实说,比亚迪在2011年实现A股上市是肯定的。其实早在2008年,比亚迪就有回归A股的计划,但由于种种原因,这个计划一直在推迟。这次消息一经媒体报道,也立即受到了市场的质疑,原因是去年国内车市仿佛“烈火烹油”,比亚迪却状态不佳,资深媒体人南辰甚至用“狼狈”一词来形容比亚迪2010年的业绩。

南辰:他本身今年业绩不是很好。A股上市,我个人感觉,跟它发展前景有一定关系。它香港股价跌的是比较惨的。今年车市这么好,80%的企业都是超额完成目标,就它没完成,这个挺狼狈的。

车市决定上市

对于市场的质疑,王传福表示,虽然比亚迪去年销量不及目标,但从今年1月开始,公司销售将开始复苏。国泰君安汽车行业研究员张欣则认为,比亚迪在A股上市肯定没问题,时间早晚而已,但如果业绩总是萎靡不振,今年实现这一计划还是有难度。

张欣:现在的环境跟前两年不一样了。去年一个高峰,去年这么火的情况下,它的目标也没达到,不断往下修订销售目标。可能最起码的11年运作个大半年才会有结果。如果业绩产销量随着整个市场萎缩,那离上市就越来越远了。大家毕竟都是追成长追业绩的。应该讲,如果按照它2010年这种情况,是有难度的。

新能源这条路前途光明 道路曲折

去年9月,投资比亚迪9.89%股权的股神巴菲特来到中国,并且表示看好比亚迪在新能源领域的发展。张欣对此不以为然,新能源这条路前途光明、道路曲折,目前并不会给它的A股上市带来推动力量。

张欣:去年年初的时候,期望值很高,包括深圳市政府也很支持。但是从去年实际情况来看,他卖的没那么大,讲的比做的要更多一些。方向国家肯定是明确的,要支持。但是到底能不能够带来丰厚的盈利,最起码短期内是看不到。靠财政补贴是不可持续的。

不过,一位了解比亚迪A股上市计划的知情人士告诉记者,比亚迪今年上市没有问题。他认为,A股现在对新能源板块的追逐非常明显,新能源板块股票为数不多,但市盈率都炒的非常高,从这点来看,短期内投资者还是会看好比亚迪。当然,这位知情人士也承认,比亚迪资本面近期确实有些波动和问题,他认为,关于这方面,除了要看它的经营问题以外,也要看它的市场问题,就看投资者看重哪一面了。

相关报道:

比亚迪2011年或陆A股 业绩决定上市成功与否

比亚迪2011年将实现A股上市

王传福称比亚迪计划A股上市 拟发行1亿股

比亚迪资金紧张 正加速推进回归A股计划

特别策划:寻找中国人的信仰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小雨 编辑: wangq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