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高层专访-史蒂夫·马丁
2009年03月18日 15:36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S80L加长版上市发布会专访

史蒂夫•马丁 沃尔沃汽车副总裁、设计总监

凤凰网汽车讯 问:新能源和新的功能性几个方面?

答:今年年初的时候我们在底特律车展上推出新型的S60概念车,融合了未来的环保技术,新的其他的一些高科技,以及更高的安全性能。

问:对中国式加长的看法。S80L加长版这个140毫米加长是如何确定的,是直接瞄准竞争对手这么做的?

答:当然我们的这个车型的推出要在市场上具有很强的竞争力的。所以我们140毫米首先百分之百都给到了后排当中,这样就使内部空间比竞争对手更加宽敞在我们确定长度的过程当中,我们觉得140毫米是最合适的,而且在这个项目的初期,我们也做了大量的市场的调研,就是对于车内空间的需求,我们也做了大量的研究。

问:从决定做加长开始,到最终完成设计多长时间?中国本地的企业肯定要参与这个设计的过程,第二个问题就是说,从设计上讲,沃尔沃有没有考虑直接设计一款比S80L加长版更大更高级的车?

答:首先第一个问题,前后用了三年左右的时间。设计一结束,就要和我们本地的合作伙伴来确保厂房、制造设备,生产设备工具的到位,以及本地供应商的挑选和确定,以及质量管理这些环节。

这个第二个问题,我们的整个设计过程是完全由沃尔沃自己的团队来完成的。我们向中国派驻了大批瑞典的专家,我们有20名以上的瑞典的专家组成的专家的团队。但是我们的中方合作伙伴在整个过程当中,也是非常重要的。我们必须要和合作伙伴进行密切的合作,确保我们的设计方案能够在制造当中得到精确的反应。

第三个问题,我们要在短期内在把能够适合更多的中国客户需求的车型带进中国这样的想法要去实现的话,最佳的方案就是推出S80L加长版。

问:有没有在S80L加长版的基础上考虑推出新的车型?

答:这些都是在研究当中。我在这还要举一个例子,就是XC60会正式引入中国市场,XC60的推出,既我们研究了市场的竞争,客户的需求,以及对XC整个系列发展的需求。

在过去三到四年当中,沃尔沃在中国市场取得了非常大的迅猛的发展,我们对于我们的沃尔沃汽车在中国的前景是抱着很高的期望值的。

问:关于S80L加长版的轴距问题。

答:S80L加长版的外观要比标准轴距的S80还要更漂亮,线条更加流畅,而且更加富有动感,车身外观各部分的线条和比例顺畅和谐。

下面我把这个S80L加长版和标准轴距的S80的一些不同做一个介绍。

外观上它的前脸的设计有些变化,铁标做得更大了,给人更自信的感觉

后排的腿部空间加大了,而且整个车内的舒适性进一步提高,真皮座椅的厚度加厚了15毫米这样

另外悬浮式的中控台向后延伸了,使得乘客更加轻而易举的操纵这种电子系统

我们S80L加长版的后座娱乐系统做了进一步的升级,娱乐系统包括液晶显示屏现在嵌入到前座当中,而且内饰体现了更高的豪华水平。

问:首先创新与继承的问题。XC60是您设计的,S80在这上面有什么更新的突破没有?优良的传统,包括技术设计环保安全什么的,就是在设计上,您的创新与继承是怎么一个融合?第二个问题是汽车的时尚元素,您认为汽车设计中的时尚是什么?第三个问题是您觉得新的S80L加长版够时尚吗?如果和竞争对手之间相比的话,它的时尚元素融入的优缺点在哪里?S80L加长版推出的以人为本有没有什么更多的体现?

答:对沃尔沃汽车来说,我们这个品牌是有很多的价值观的,例如我们的外观设计,安全,环保,操控性,这样在整个计划早期,我们会通过公司所有方面,包括市场,包括产品计划所有的参与的人员,要能够确保我们新的产品,能够传递沃尔沃这个品牌的所有的信息。

在沃尔沃公司来说,很好的一点是我们的团队合作是非常成功的。这样就非常有利于我们在所有的各个方面之间的找到一个最佳的平衡。

沃尔沃汽车的客户群是尊贵的人群,我们设计的汽车是要他们长时间拥有的,我们汽车的设计要经得起时间的考验。

我们有句口号就是关爱生命享受生活。我们体现了沃尔沃豪华的风格,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的特点。

问:S80L加长版在中国有的,会不会考虑在其他国家也会有这样的呢?

答:对于S80L加长版我们目前的计划,针对中国情况设计推出的车在中国市场销售,对于更长远的发展我们会继续拭目以待,现在我们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启动这款车在中国的销售,在过一两天,瑞典驻中国大使就会开始使用这款车,我们对中国市场是有期望值的,更加长期的发展我们会期待以后的观察。

相关专题:

国产沃尔沃S80L上市专题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linan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