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圩:汽车下乡要解决好售后服务问题
2009年04月28日 15:31新华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毛晓梅、李鹏翔)全国人大代表、工业和信息化部副部长苗圩日前向记者表示,国家马上要启动轻型载货车和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的汽车下乡工作。汽车下乡面临着要增加农村营业设施和网点的投入、解决好售后服务的问题。

根据日前出台的《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从今年3月1日至12月31日,国家安排50亿元,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以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的微型客车,给予财政补贴和降低购置税等优惠政策。

温家宝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要做好“汽车、摩托车下乡”等工作。苗圩说:“汽车下乡后,车坏了到哪里去修,这是一个问题。而有些偏远的县连城维修网点都没有。”

苗圩表示,汽车是大宗消费品,其产业链很长,对经济的拉动作用很大,应该从各方面进行扶持。要进一步增加农民和城镇低收入群体的收入,并通过教育、医疗方面的保障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这些投入可以更多地转化为消费。

他说,《汽车产业调整振兴规划》再没有其他配套细则了,规划附表中对实施已经有了具体分工,相关部门会按各自分工去落实。

相关专题:

汽车下乡进行时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毛晓梅、李鹏翔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