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洽购力帆汽车 尹明善:绝无此事
2009年05月05日 10:23重庆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北汽洽购力帆汽车 尹明善:绝无此事

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资料图片)

“北汽正与重庆力帆汽车接洽,有意跨区域兼并重组力帆汽车”?昨日,针对这一消息,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接受本报记者求证时明确表示:“绝无此事,重组传言毫无根据。”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北汽正在和重庆力帆洽谈合作事宜,将以收购力帆股份的方式,成为力帆的控股股东,尹明善开出了“保留力帆品牌和企业经营权”.对此,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昨日明确澄清:“我也看到了这篇报道,我可以负责任地对你说,力帆绝对没有和北汽洽谈关于重组的事。”

同时,北汽控股集团宣传部工作人员蒋唯昨日也表示,自从去年以来,关于北汽兼并重组的传闻一直不断,先是福建汽车集团,再后来是湖南长丰汽车,现在又是重庆力帆,“董事长是曾表示过抓住机遇对外兼并重组,打造千亿元企业集团、力争进入世界500强,这是北汽近期和长远相结合的目标,但具体的合作对象,目前集团上下都没有任何消息可透露。”蒋唯说,对于北汽洽购力帆的传言,北汽不作任何表态。

此前,尹明善曾在公开场合表示过,他十分欣赏美国福特汽车。福特曾经是一个家族企业,整个公司的股权结构也十分合理,福特家族的股份虽然少,但是拥有49%的表决权,是力帆学习的对象,合理的划分股权结构,引入更多战略投资对于保持企业的健康长期发展至关重要。

力帆集团某内部人士表示,力帆汽车并没有经营上的问题,但力帆引进新的投资者非常有可能,力帆此前和AIG合作尝到了甜头,“企业要持续发展壮大,需要更多的资金和管理方式的变革。”该人士说。记者 杨雪峰

相关专题:

广汽北汽“抢亲”福汽

相关报道:

北汽正与力帆接洽 有意跨区兼并重组力帆

北汽有意牵手力帆 尹明善开出两大条件

戴姆勒董事长蔡澈:奔驰愿帮北汽打造自主品牌

北汽福田与首钢签署车辆与钢材相互采购协议

北汽观众血溅上海车展现场

并购扩张力争“第四” 北汽广汽上演“排位战”

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三大战略布局应对挑战

北汽计划年内并购北京地区全部产业资源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杨雪峰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