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众义达资不抵债 部分4S店停售10天
2009年05月15日 14:22卓众汽车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近日,有媒体曝出众义达集团正在申请破产保护。但据最新消息,众义达集团总裁何联义正与多方接触酝酿采用增资扩股的方式引进新投资人,以摆脱困境。

资不抵债引发危机

今年4月份,众义达因无力偿还大众金融、一汽财务以及各商业银行的巨额贷款,遭到以上海大众为首的代理汽车品牌强行停货,导致旗下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汽荣威、名爵等4S店无车可售。

众义达全称北京众义达商贸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汽车销售和汽车维修服务为主业的综合性集团型企业,先后取得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汽荣威等多家汽车品牌的代理权,年销量在北京居于同行业前列。

经销商:北京地区部分4S店无车 但仍然营业

其实,对于众义达是否破产也许您并不关心,毕竟您买的是众义达集团经营的品牌厂商的车型,并非众义达牌汽车。即使今后众义达真的消失了,您也能在其他4S店买车,在其他4S店修车。只是如果您参加了众义达4S店组织的一些资金性质的活动,是否有保障现在不得而知。那么,众义达现在已经消失了么?笔者带着这个疑问电话暗访了几家众义达集体具有代表性的4S店。

众义达名爵4S店

电话很顺利的就接通了4S店销售人员。笔者就MG 3SW相关车型的购买做了一个简单的咨询。销售人员态度十分好,非常耐心的解答了全部问题。当笔者就破产问题向他表示询问时,得到的答案是“众义达集团正在资金重组,仅是近10天暂停销售,今后会继续正常销售,目前店里没有现车,是由于厂家排产产能不足造成。”并且售后正常。

众义达荣威4S店

同样,笔者先在咨询了车辆的价格。服务依然很好,也很专业。当笔者表达想去店里看看时,销售人员很好心的告诉笔者,目前店里没有现车,也没有展车。预计下周三左右恢复正常。对于售后方面,正常营业。

众义达上海大众4S店

电话接通后,很让我意外的是,这里销售正常,比较紧俏的新领驭也有现车。销售一切正常,对于破产问题,销售人员表示只是正常的资金充足,对4S店运营不会有任何影响。

众义达一汽大众4S店

这家4S店的销售热线一直占线,最终无奈笔者打通了其4S店在其他位置的展厅电话。销售人员表示目前展厅有展车对外营业,但是资金重组期间不售车。同样,停售车辆不会对售后造成影响。

众义达快修连锁

众义达除了经营4S店业务,同时在北京也有多家快修连锁店。笔者拨通电话,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资金重组对快修店没有任何影响一切正常。

众义达公关部:不会破产 店内无车是销售太好

众义达商贸集团公关部经理刘芳女士表示,集团确实出现一些资金问题,但绝不像外界猜测那样会进行破产。“公司高层正在与新的投资方洽谈,结果没出来之前说什么都是没有意义的。”此外,刘女士还否认了被银行拖车的传闻,她说,即使是欠银行的钱,银行也不能自己来拖车,而且这种事情不会在大白天进行,网友的言论明显就是捏造。至于汇鑫店内无车可卖的情况,刘女士解释为,卖得太好,展车都卖了,新车没到店。

众义达董事长:4家4S店率先完成重组

昨天下午,众义达商贸集团董事长何连义终于发出声明,据介绍,集团旗下共有8家汽车4S店涉及这次资金链危机,整车销售业务短期内受到了影响,但售后维修业务一直在正常进行。目前,包括两家上汽荣威、一家上汽名爵和一家一汽轿车4S店在内的四家店已经率先完成了重组,整车销售业务也很快可以恢复。牵头重组的是2家实力很强的机构,重组方案得到了金融监管部门和各级金融机构的支持,其余四家大众系4S店的重组工作也将在近期完成。何连义同时表示,一定将这次重组变革完成,保证10万名众义达客户和1000多名员工的利益。

众义达问题是“通病”

众义达所面临的问题,是当前中国汽车流通领域特别是汽车4S店的“通病”。在全球金融危机影响下,尽管中国汽车市场在前四个月位居世界第一,但中国汽车行业整体的赢利水平下降了近5成,受此影响,国内的汽车经销商面临前所未有的资金压力。不过,您大可不必为此担心。您的爱车不会成为“没妈的孩儿”。毕竟,众义达只是个经销商。您的损失最多也就是少个比较方便的买车、修车的服务网点而已。

相关专题:

众义达资不抵债欲重组

相关报道:

资金链出现问题 北京众义达多家4S店陷入半停业

北京众义达缺钱 四家4S店完成转股

众义达内部人士:战略失误导致困境

大众金融:正在对众义达进行相关调查

庞庆华:集团集中精力上市 不收购众义达

众义达董事长何连义:不是破产而是重组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